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昨日三大股指全线飘红 资金大举入场仍有待时日

2017年02月07日 08: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沪深A股昨天迎来期盼已久的上涨,三大股指全线飘红,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表现强劲,次新股上演涨停潮,市场成交量能有所放大。尽管投资者希望节后资金大举回流,但是由于巨额资金到期回笼,流动性压力仍存,期待中的场外资金大幅流入并没有出现。市场人士认为,短期内如果量能不能持续放大,市场仍有继续回踩整理的可能性。不过包括央企、地方国企、农业等在内的受到政策影响深远的板块和年报披露时间靠前的公司可关注。

  广州日报记者杨欣、井楠、张忠安

  昨天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便维持红盘震荡,盘中农业板块、军民融合、军工混改、次新股、PPP、庄股等轮番表现。至收盘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沪股通全天净流入2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亿元。以上证50、中证100为首的权重指数重心有所下移,深强沪弱格局再现。

  技术派人士大多认为,从昨天的行情来看,节后的小幅度放量再次冲击3150点,创业板也出现了带头反弹的气氛,只不过目前上证指数唯有放量站稳3150点后才能再次攻击3170点,创业板站稳1900点才可能会有一波漂亮的反弹行情,不然仍然判断为横盘的指数行情。

  兴业研究指出,2月中下旬,面对巨额资金到期回笼,流动性压力不可小觑,短期内市场仍有继续回踩整理的可能性存在。不过,对于中长期走势,机构人士此前偏向乐观的看法并没有因为流动性状况而有所改变。

  多家券商分析报告均判断大盘当前处于震荡末端,随着节后大资金重新进场,大盘有望结束盘整,继续上攻。操作上投资者要有一定耐性,控制仓位。

  而对于市场热点方面,考虑到年前中小创题材股一直没有太明显的反弹行情,而当前市场资金还是略显不足,机构普遍认为后市中小创的弹性可能会更大。

  还有市场人士提出,短线布局方面不妨适当增加一点题材股的仓位水平,以跟上这波节后红包行情,如科技创新类的OLED、物联网可以重点关注;中长线方面,要重视军工、一带一路,以及今年的去产能相关行业。

  此外,考虑到下个月召开两会,主题投资者可在两会预期方面做些文章,尤其是包括央企、地方国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等受到政策影响深远的板块可积极关注。

热点板块

“一号文件”促农业股领涨

  昨日A股受“一号文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的影响,农业板块领涨,其中的农机、猪肉经营股涨幅较大,至收盘,禾丰牧业涨停,金新农涨5.60%,龙力生物涨逾3.73%,登海种业涨3.65%,一改近期整体下行的颓势。鉴于农业股2016年年报业绩表现优异,近五成已公布业绩个股预期净利润增长超1倍,其中的养殖板块业绩普涨数倍,专业人士普遍认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给农业板块带来资产重组机遇,符合2017年“价值投资”审美。

  2017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拉开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幕。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内容包括:优化产品产业结构,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引领现代农业加快发展;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夯实农村共享发展基础;加大农村改革力度,激活农业农村内生发展动力。

  万联证券、中投证券分析师共同认为,该文件将全面推动农业产业的发展,禽畜养殖、土地流转(农垦)、现代种业、农田水利基建、化肥农药、绿色环保农机等均有较好的个股投资机会。

  受到A股大盘走势低迷的影响,1年以来,高增长的农业板块股价表现萎靡,在经历了2016年的国际大宗商品牛市之后,分化走势出现,多数农产品的今年价格走势并不被机构所看好。

  但有了一号文件,市场兼并重组事件将增多,企业业绩有望稳中上升,新产品将受到带动,资金已经开始持续关注该板块。统计数字显示,1月,正虹科技、牧原股份、北大荒等四只个股其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已经超亿元。九大券商均陆续发布研报称,看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机会。

贴士:养殖板块有公司两年净利润增25倍

  鉴于“价值投资”概念2017年重启,整个农业板块中业绩表现最佳的养殖板块,受到了不少机构的强烈关注。从近期陆续公布的年报预期来看,养殖上市公司已经连续2年业绩暴涨。其中,温氏股份是整个农业板块中的“航空母舰”,预计2016年年报净利润113.55亿元至126.58亿元,增长幅度为83%至104%,基本每股收益2.61元至2.91元。该企业2015年的业绩已经较2014年增长了131%,也就是说,2年的净利润翻了3.2倍。

  又比如牧原股份,预期2016年净利润21.03亿元至24亿元,增长幅度为2.53倍至3.03倍,基本每股收益2.03元至2.32元,而2015年年报较2014年已经同比增长了643%。

  不过,万联证券分析师指出,在2016年整体较高的业绩水准上,2017年养殖板块的业绩继续增长的速度可能会降低下来。一号文件利于稳定猪肉价格,利于业绩与兼并重组,支持养殖上市公司被“价值投资”,但却缺少概念投资的爆发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