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南城智能停车收费价格下调 降至35元一天封顶

2017年06月01日 11:16 东莞时间网  评论(人参与

  南城商圈临时停车收费标准,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昨日获悉,南城将根据社会各界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对辖区银丰路等部分路段优化调整计时收费标准。

  目前,新收费标准已获市物价部门核发,并将于6月15日起正式实施。调整后,临时停车收费全面下调,其中“3小时以上”停车费由50元,下调至35元。

 停车计时收费 市民有赞有弹

  随着我市汽车保有量迅速增加,城市中心停车位日渐“吃紧”,同时不少公共停车位却长期被“霸占”。

  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临时占道停车管理,规范道路停车秩序,今年1月1日,南城正式启动临时道路占道停车智能管理项目,对银丰路等路段约600个泊车位进行道路临时占道停车收费智能化管理。收费时间为8时30分至22时30分。计时收费期间,采取分段收费方式,半小时内免费,1小时内5元,1小时至3小时内每半小时4元,3小时以上50元。

  该项目启动至今已有5个多月。南城街道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实施情况来看,一方面,实施智能管理项目的路段乱停放现象大幅减少,有效改善了因乱停放导致的交通拥堵等问题,治堵治乱效果明显。另一方面,极大减少了临时停车位被长期占用的现象,空车位充足,节省了市民找位停车的时间成本,方便需临时停车的市民。

  南城对辖区商圈路段采取计时收费,逼走了“霸王车”“僵尸车”,腾出了车位,方便了急需停车的市民。然而,也有不少市民认为 “收费价格过高”,一些周边商户也表示价格过高造成“赶客”现象,影响了生意。

新标准6月15日起实施 收费普遍下调

  “以前一天营业额在2万元以上,现在连1.6万元都不到。”昨天中午12时许,银丰路一家湘菜馆的负责人杨先生对记者说,实施收费停车后,餐馆的生意受到了很大影响,营业额下降了2成。杨先生还告诉记者,为了吸引顾客,不少餐饮店采取了替顾客“报销”停车费的做法,这无疑又增加了经营成本。

  记者从南城街道宣传办获悉,针对社会各界对停车收费管理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南城迅速开展了专项调研,对收费标准进行了优化调整。目前,调整后的收费标准已获市物价部门核发,并将于6月15日起实行。

  记者获悉,调整后,南城银丰路、鸿福商圈道路(凯德广场与莱蒙商业中心中间路段)、健朗路(大朗街)、南峰中心路网道路(南峰中心后侧路段)、广彩路等路段路内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为:30分钟内(含)免费;1小时内(含1小时及免费时间)5元;1小时至2(含)小时内10元;2小时至3(含)小时内20元;3小时以上35元。以上标准收费时间为8时30分至22时30分。

  通过数据对比,可以直观地看到,停车收费价格普遍下调。其中,最大的变化在“3小时以上”的停车收费,从原来单日最高收费50元,降至35元封顶。此举降低了市民出行成本,减轻了周边商户的压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