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口腔医院杯第二届中老年才艺大赛正式启动

2017年06月16日 17:11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目前,老龄化问题已经成为众多城市的焦点问题。据了解,2015年东莞老龄化率达15.26%,而近两年这个数据还在不断攀升。中老年人面临着一方面照顾着家中小孩、居家生活,一方面面临着没有组织性、没有大型的娱乐节目可参与的现状,而曾经的广场舞也慢慢因噪音被小区“嫌弃”。所以,大型、有组织的中老年精神文明活动亟需丰富起来。

  为营造促进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和氛围,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全面展示当代中老年人热爱生活、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和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6月16日,由市老龄办指导、新浪广东东莞主办、正杰传媒承办、东莞口腔医院全程总冠名,团贷网、广东迈康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DD订酒、爱尔眼科东莞医院、龙卷蜂蜂蜜饮料、敦素会馆、雅园蒸品赞助的“东莞口腔医院杯”东莞市第二届中老年才艺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东莞星河城隆重举行。东莞口腔医院院长王立超博士、新浪广东东莞总编辑刘俊峰以及团贷网新闻中心总监李先全先生、广东迈康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孙弥奇女士、DD订酒首席执行官香校祺、东莞市湖南商会东城分会会长敦素会馆董事长黄卫华以及近20家东莞异地商协会会长及秘书长、企业领袖、各界精英100余人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王立超院长发表讲话王立超院长发表讲话

  发布会上,王立超院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热心公益、造福大众、传递健康,一直以来就是东莞口腔医院的文化理念,这与中老年才艺大赛的宗旨不谋而合;东莞口腔医院参与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传递自信、阳光、健康的生活态度,有效地传播口腔健康知识”。东莞口腔医院在成立之初,就成立了口腔健康关爱补助基金,其中就包括种植牙基金,面向广大中老年牙缺失群体,减免种植牙费用。王院长还就“东莞口腔医院为什么参与本次大赛”、“您对中老年人的口腔健康保养有什么建议”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新浪广东东莞总编刘俊峰作详细介绍新浪广东东莞总编刘俊峰作详细介绍

  新浪广东东莞总编刘俊峰对本次赛事作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中老年才艺大赛举办的初衷,一方面是为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力保护、挖掘、推广东莞的一些本土特色传统文化节目,让它们得到传承与发展;一方面是为了促进老年人健康的社会环境和氛围,提高中老年人生活质量,展示中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成果和经验;同时有利于充分发挥中老年人的独有风貌,为更多中老年人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榜样,相信本届赛事一定是本年度在东莞中老年群体当中最值得期待和最受欢迎的一次大型才艺赛事活动。 

东莞口腔医院与新浪广东东莞进行授牌仪式东莞口腔医院与新浪广东东莞进行授牌仪式
迈康美与新浪广东东莞双方进行授牌仪式迈康美与新浪广东东莞双方进行授牌仪式

  发布会上,东莞口腔医院与新浪广东东莞举行了“战略合作单位”授牌仪式。双方共同表示,接下来双方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东莞老年人的健康生活贡献双方的力量。为进一步提高合作伙伴的口腔健康水平,新浪广东东莞将东莞口腔医院推荐为各行业合作伙伴的口腔健康管理单位。同时广东迈康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与新浪广东东莞双方进行“战略合作单位”授牌仪式,迈康美作为本次活动指定合作机构为参赛选手提供健康饮品助力加油。

东莞第二届中老年才艺大赛剪彩仪式东莞第二届中老年才艺大赛剪彩仪式

  最后,东莞市老龄工作办公室主任赖建军、东莞口腔医院王立超院长、新浪广东东莞刘俊峰总编等共同为“东莞口腔医院杯”东莞第二届中老年才艺大赛剪彩,标志着第二届东莞中老年才艺大赛正式启动。

  据悉,“东莞口腔医院杯”东莞第二届中老年才艺大赛于6月16日至7月7日开始报名,7月8日起,陆续在全市32个镇街十二个选区进行海选,10月7日举行总决赛。大赛优胜者将获得丰厚奖品:一等奖为5000元团队现金奖及20000元大礼包;二等奖为3000元团队现金奖及10000元大礼包;三等奖为 2000元团队现金奖及5000元大礼包;最佳人气奖可获得10000元大礼包。关注大赛官方微信“东莞口腔医院”、“浪眼看天下”可了解大赛详情及比赛进程。

  据了解,2016年,一场由中老年人参与的才艺比拼盛会在东莞迅速传播,一股快乐运动之风吹遍了各个镇街,这便是东莞首届中老年才艺大赛。这次大赛赛事覆盖五大片区、32个镇区。而评选出的冠军队伍在“为祖国喝彩”第二届中华民族歌舞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得亚军。“东莞口腔医院杯”东莞第二届中老年才艺大赛将继续囊括歌唱、舞蹈、乐器演奏、相声、小品等多种文艺表演形式,并且在第一届的基础上进行突破与创新。据了解,本次大赛预计将有140多个团队、近2000名文艺爱好者参赛。而此次大赛将会更加聚焦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娱生活,以其权威性、公正性、公开性吸引众多中老年朋友的关注。

  值得关注的是,参赛选手将有机会参加东莞口腔医院的口腔科普培训,经过考察筛选,部分选手将成为东莞口腔医院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及东莞口腔医院口腔健康科普宣导师,致力科普宣讲,践行公益为民的理念,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提高群众的口腔健康水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