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五家游泳池水质不合格 2家星级酒店泳池榜上有名

2017年06月19日 08: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游泳要挑选水质合格的泳池。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政摄游泳要挑选水质合格的泳池。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政摄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汪万里

  天气炎热,酷暑难耐,最痛快莫过于去游泳。不过,去玩水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泳池的水质情况。因为记者近日从市卫生计生局获悉,东莞今年第一批游泳场所抽检数据已经出炉,抽检了31家游泳池,结果有5家水质不及格。

  抽检水质不及格的游泳池分别为:万达文华酒店泳池、东城水立方游泳馆、常平欧亚酒店泳池、东城新世纪星城泳池、东城世纪广场泳池。

两星级酒店泳池“上黑榜”

  近日,东莞市卫生计生局公布了今年第一批游泳场所抽检数据。记者从抽检的31家游泳池的名单中看到,其中近20个游泳池属于东莞各镇街高档的星级酒店,如:厚街的嘉华酒店、厚街国际大酒店,市区的有会展国际酒店、御景湾酒店等;剩下的11个泳池有学校泳池、小区泳池还有专门的游泳馆。

  分布在东莞各大小区的泳池,游泳的人基本来自小区;而高档酒店的泳池涉及面更广,因此,对酒店泳池水质的检测显得更为迫切。在过去的几年,东莞每年夏天对游泳池水质的检测,高档酒店的泳池都列在较前的批次。

  不少人都认为星级酒店的泳池水应该很干净,然而,此次公布的不合格名单共5家泳池,其中2家就是高档星级酒店:万达文华酒店泳池和常平欧亚酒店泳池。

  另外不合格的3家,有专门的游泳馆,也有小区泳池。

4家泳池的水质尿素超标

  去年,东莞检测了220家游泳场所的水质,结果不合格的有44家。在水质不合格的泳池中,超过六成都是小区泳池。

  “不合格主要原因之一是小区泳池新水补充量不够。”东莞市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员解释,住宅小区的泳池多由私人承包管理,承包管理方往往出于节约成本的考虑,忽视了公共卫生管理的重要性,没有按要求及时补充新鲜水。“而按照要求,泳池需要保证日均换水量在10%以上。”

  而此次不合格的5家泳池中,东城世纪广场泳池是因为“游离性余氯、细菌总数不合格”,其余4家都是因为水中尿素超标,据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人在泳池中尿尿是导致水质尿素超标的原因之一。

不合格泳池被责令整改

  记者了解到,对于检测结果不合格的游泳场所,市卫生计生局已责令其立即整改。卫生监督部门将督促其落实相关整改措施;对不符合卫生规范要求又不配合卫生监督部门进行整改的单位,将坚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提个醒:

  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市民,到泳池游泳首先要“看报告”,看是否张贴有效的卫生许可证和水质检测报告;

  其次要“看等级”,游泳场所已纳入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的范围,A级为卫生等级最高,B级、C级次之;

  再次是“看水质”和“闻气味”,如果水看起来浑浊或者能明显闻到刺鼻的气味,尽量不要下水。

举报电话:

  市卫生监督部门负责人表示,市民如果发现有无证经营或不符合卫生要求的泳池单位,可以举报。

  举报电话:市卫生监督所0769-2262590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