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广东小镇农家美食口齿留香 美食特产更是数不胜数

2017年10月09日 19: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冷坑“猪浸”冷坑“猪浸”
窝仔粉窝仔粉
怀集披萨怀集披萨

 长假逛吃

  文/图 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曹菁、于敢勇

  清远洲心山清水秀,既能放松身心,又能品尝到地道农家美食。肇庆怀集气候宜人,美食特产更是数不胜数,小吃尤为独具特色。

洲心

游玩指南

  从广州乘高铁30多分钟就可抵达清远洲心。出站数分钟车程便可一览北江峡谷美景。江边的白庙渔村,客船云集,游人可自便登船,开启峡谷船游旅程。一路浪花翻滚、江风习习,两岸青山相对,秀峰群立,绿意盎然,宛如人间仙境。当你呼吸着新鲜的峡谷空气,都市的身心疲倦陡然云消雾散。

  船游上岸,又可开启花海农家乐之旅。20分钟左右的车程,即可来到源潭邱庄一带。大山脚下,村舍良田井然有序,花海和鱼池、甘蔗林成片。眼前的花海像画卷一样展开,白、粉、黄、红、橙、棕、紫……一簇簇花团星罗棋布,一条条色带延绵舒展。

外焦里嫩黑豆腐

  以当地盛产的优质黑豆为原料,经过石磨精心磨制,粉浆细腻,加入清甜的山泉水调制过滤,放入大铁锅中烹煮,豆味十足。凝固切成块,用上好的茶油煎炸出品的黑豆腐,外焦里嫩,口感香脆。

溪水虾溪水虾

鲜甜饱满溪水虾

  洲心的溪水虾体形更短小精悍、活力十足。特殊的野外生活环境造就了溪水虾鲜甜饱满的独特肉质。当地人喜爱将溪水虾与黄骨鱼一起清蒸,加入葱蒜蘸着酱油吃,鲜味直达味蕾。

薄如蝉翼窝仔粉

  浓郁的米浆香味,薄如蝉翼的粉皮,是洲心窝仔粉的特色。窝仔粉百吃不厌,是因为选米、浸泡、水蒸等程序基本沿袭百年的手工。蒸笼不用现代的不锈钢铁皮,而是用竹编米筛,篾竹盖,上了年纪的大嫂用大勺子将米浆娴熟地摊匀在竹编米筛上,分量和厚薄恰到好处,撒上牛肉末、虾仁,蒸出来的粉皮薄如蝉翼,夹起来能透光,又香又滑,散发着天然米香。

  怀集

  梁村云吞:

  慢火出鲜美

梁村云吞梁村云吞

  肇庆地区的广宁、怀集、高要都有各具特色的云吞。怀集梁村云吞以皮薄、馅嫩、美味,口感柔滑著称。汤头也极为讲究,用慢火熬出鲜美。梁村云吞漂在清汤中,宛如一朵朵白云飘荡在空中。品尝过后,那种软糯的薄皮口感和酥软好像还留在舌尖上。

冷坑“猪浸”:

  补血美容

  冷坑镇的“猪浸”是以新鲜的猪血加盐后,再以清水调开,酿进清洁好的猪大肠中去,放进锅内,以温水浸泡至熟,捞起后切片食用。

  “猪浸”鲜滑爽口,柔嫩清香,有清肠除尘、补血美容之功效,是当地婚丧嫁娶之必备佳肴。

“怀集披萨”:

怀集披萨怀集披萨

籼米营造清香软嫩

  怀城发糕以米浆拌酒糟发酵蒸煮而成,模样丰润、清香软嫩。用油锅煎过的发糕风味更加独特,因此当地年轻人给它起了个更为洋气的名字“怀集披萨”。若蘸着辣椒酱吃,口感更佳。到怀集旅游,没有吃过怀集披萨真是走宝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