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樟木头35辆电动公交车已挂牌上路 将实现全覆盖

2017年10月20日 15:40 东莞时间网  评论(人参与
樟木头镇共有95辆电动公交车,35辆已正式挂牌上路,基本覆盖镇主要公交线路。(通讯员 蒋鑫 摄)樟木头镇共有95辆电动公交车,35辆已正式挂牌上路,基本覆盖镇主要公交线路。(通讯员 蒋鑫 摄)

  东莞时间网讯 (通讯员 邹晓威 蒋鑫)从2016年开始,随着樟木头镇公共汽车公司投放的电动公交车越来越多,很多居民发现,乘坐公交车的体验也在不断升级。如:车辆行驶更平稳、噪声更小、车厢环境更舒适。

  日前,笔者从公交公司了解到,为了加快实现电动公交车全镇全覆盖,在现有35辆电动公交车已正式挂牌上路的基础上,最近,樟木头镇公共汽车公司再新增60辆电动公交车。

  在樟木头镇公共汽车公司,数十辆崭新的电动公交车整齐停放在院子里,还不时有公交车往返出入。在院子的另一端,竖立着十多台充电桩,有几辆刚刚回来的公交车正忙着在充电。

  为响应国家号召,推进新能源汽车在樟木头镇的规模化推广应用。据了解,樟木头镇公共汽车公司去年购置了35辆电动公交车,再加上前段时间新增的60辆汽车,现已有95辆电动公交车。其中,有35辆已正式挂牌上路,基本覆盖镇内主要公交线路。

  据介绍,纯电动公交车限速60公里/小时,充电一次可行驶120公里,与常规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整体运行更加平稳舒适、安全系数更高、车内噪音更低。而且,全电动公交车辆具有“零排量”的特点,根据目前纯电动公交车的使用情况来看,电费消耗比传统燃油消耗费用节省三分之二,不仅更环保低碳,而且节约运营成本。

新型纯电动公交车不仅节能环保,乘坐也更舒适。(通讯员 蒋鑫 摄)新型纯电动公交车不仅节能环保,乘坐也更舒适。(通讯员 蒋鑫 摄)

  “新型纯电动公交车不仅节能环保,乘坐也更舒适,车辆起步平稳,感觉不到震动,而且行驶过程中,一直保持平稳、安静的状态,基本听不到噪声;车厢内整洁干净且密闭性极好,空调系统冬暖夏凉。”12路公交车杨司机说,电动公交车不仅为乘客带来更舒适的乘车体验,也为驾驶员提供了更好的工作环境。

  “由于剩余的电动公交车正在东莞车管所登记上牌,目前除了35台新式电动车之外,其余的车辆还是老式的公交车,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将逐渐‘以旧换新’,争取在明年实现电动公交车全镇全覆盖。”樟木头镇公共汽车公司经理谭运明表示,在旧式公交车全部报废后,公司还会继续购置电动公交车,打造环保公交线路,为市民提供高效便捷、安全舒适、经济可靠、绿色环保的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纯电动公交车限速60公里/小时,充电一次可行驶120公里。(通讯员 蒋鑫 摄)纯电动公交车限速60公里/小时,充电一次可行驶120公里。(通讯员 蒋鑫 摄)

相关链接:

电动公交车特点

  电动公交车主要是指纯电动公交车,全部使用电能行驶,该类产品噪音小,行驶稳定性高,并且实现零排放。电动公交车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电动公交车选配合适的车载蓄电池或电缆供电设备提供电能驱动行驶的公交车。电动公交车具备良好动力性能、持续行驶里程达500公里、电池使用寿命长(两年以上)而且成本较低、整车的配备良好。

  相比于乘用车,电动公交车的节油和减排效果更加明显,据有关统计,我国每辆公交车日行驶里程约220-280公里,消耗燃油约90-120升,相当于30辆私家车的油耗和排放。此外,电动车采用电动机代替发动机,几乎无噪声,而且无级变速,驾驶操作更加简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