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冲击味蕾的网红肉松海苔小贝 肉松控的至爱

2017年10月25日 17: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黎慧莹、钟宏连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黎慧莹、钟宏连

  口腔中充满了肉松和紫菜香味,随之而来的是酸酸甜甜的沙拉酱,一口咬上去,简直是给味蕾一次超有力的冲击。肉松海苔小贝在网上非常火,其实肉松海苔小贝的制作方法很简单,最主要是用料一定要足。满口的肉松,简直是肉松控的至爱!

今天,连姐给大家示范这款点心的烤箱和平底锅做法,就算没有烤箱,一个平底锅也能做出网红点心。今天,连姐给大家示范这款点心的烤箱和平底锅做法,就算没有烤箱,一个平底锅也能做出网红点心。

材料

  鸡蛋3个,低筋面粉65g,牛奶55g,白砂糖60g,植物油50g,海苔10g,肉松 500g,沙拉酱适量,柠檬汁少许。

做法

  1.准备两个无水无油的盆,将蛋清蛋黄分离。

  2.蛋黄打散,加入牛奶,植物油搅拌均匀,筛入面粉拌匀待用。

  3.蛋清打至大泡,滴入几滴柠檬汁,加入白糖的三分之一开始打发,分三次加入白糖打发好,打发至倒扣掉不出来即可。

  4.打发后的蛋清分三次加入到蛋黄糊里,上下翻拌均匀。

  5.将翻拌好的蛋糕糊装入裱花袋(或是直接倒入烤箱中,烤好之后,再用模具印出来)。

  6.在裱花袋剪个口,然后挤在烤盘上转圈,圈圈大小要把握好,避免一个大一个小。

  7.烤箱做法:预热后上下火150℃烤10分钟。如果是用模具整托烤,那么要180℃烤15分钟。蛋糕体出炉后,要及时从油纸上脱下来待用。

  8.平底锅做法:如果家里没有烤箱,那么就拿一个不沾的平底锅,先刷上一层油,然后倒面糊,大小要一致,因为比较容易熟,所以用平底锅的话,一定要掌握火候,全程小火即可,底部成形后,立即翻过另一面,整个过程大约三十秒左右。

  9.将海苔弄碎后加入到肉松一起拌均匀。肉松和海苔烘烤一下或翻炒一下会更香。

  10.拿两块小蛋糕中间抹上沙拉酱黏到一起,表面再抹上沙拉酱,把肉松和海苔黏上去就可以了,中途可以适当增加沙拉酱。

  DIY秘诀

  1.烤制温度可以根据自己家的烤箱而定,可不受上述建议的温度限制。

  2.蛋糕体的厚度自己掌握,如果是整托烤制,可能会比较厚,那么就不用两片,一片就可以了。

  3.往烤盘里挤面糊时一定要快,放进烤箱里也得快,面糊在外暴露越久就越容易坍塌。

  4.烤的时候垫油纸或者用不沾的烤盘为佳。出炉后要及时从油纸上脱下来,冷却后就不容易脱了。

  5.海苔最好选一种带咸味的,这样可以给这款甜点不同的味觉。剪好海苔后把肉松混在一起,用小火稍微干炒一下也是很香的。

  6.用平底锅制作蛋糕体,必须要控制好火候,不然很容易糊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