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在鳌台书院举办 共评出420名金奖

2017年11月09日 15:16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出席颁奖及授颁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出席颁奖及授颁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汉字书法是中国文化之根,是屹立于世界艺术之林的瑰宝,是人类永恒的精神图腾。在全国人民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11月6日上午,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之“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青少年万人汉字书写大赛颁奖仪式暨厚街镇“广东省写字教育名镇”授牌仪式在鳌台书院成功举办。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名誉副主席、广东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刘胄人,东莞市文联主席、东莞文学艺术院院长周汉标,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团成员、广东省硬笔书法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庆绿,广东省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东莞市硬笔书法协会名誉主席谢洪涛,厚街镇党委委员陈剑峰,广东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团委员、东莞市硬笔书法协会主席杨忠德,厚街镇宣教文体局局长王庆球,广东省硬笔书法协会副秘书长、东莞市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金熙俊,厚街镇宣教文体局副局长伍鉴方,厚街镇文联专职副主席欧明炽等领导嘉宾及全市各学校师生代表出席了典礼。

  本次大赛是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东莞市委宣传部指导,东莞市文联会主办,东莞市硬笔书法协会承办,厚街镇宣教文体局协办,在全市42个赛区同时举行,共有7万8千多名青少年参加了这次比赛。大赛共评出金奖420名,银奖630名,铜奖1050名。

市硬笔书协主席杨忠德发表讲话市硬笔书协主席杨忠德发表讲话

  首先,东莞市硬笔书法协会主席杨忠德对此次青少年万人汉字书写大赛作了总结,他表示“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中国书法是中国文化的灵魂。”中国字是中华文化传承的标志,能写一手好字成为每个中国人良好素质的体现。今天“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义务和责任。组织此次青少年万人汉字书写大赛不仅凸显出首届东莞市全民尚艺节全民一起玩艺术的主题,而且能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写字艺术并参与进来,这是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市文联主席周汉标发表讲话市文联主席周汉标发表讲话

  市文联主席周汉标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获奖学校、学生表示祝贺,对广东省硬笔书法协会一直以来支持与重视东莞市硬笔书法教育的发展表示感谢,对厚街镇的写字教育工作的努力做出肯定,希望厚街镇继续开展多种多样的书法活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他勉励获奖学生,汉字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就不能不重视汉字在文化传承方面的重要作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青少年能从小种下汉字书写艺术的种子,让汉字能够陪伴着青少年共同成长。

广东省硬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庆绿宣读批复广东省硬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庆绿宣读批复

  接着,举行东莞市厚街镇“广东省写字教育名镇”授牌仪式,厚街再添省级文化名片。广东省硬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庆绿宣读《厚街镇获“广东省写字教育名镇”称号》《湖景中学、福民学校、圣贤学校获“广东省写字教育名校”称号》的批复。

  广东硬笔书协刘胄人主席向厚街镇党委委员陈剑峰同志授予“广东省写字教育名镇”牌匾。李庆绿、谢洪涛、杨忠德等领导分别向湖景中学、福民学校、圣贤学校三所学校代表授牌。

  随后,刘胄人主席发表讲话,他对此次市硬笔书协举办万人汉字书写大赛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对厚街镇的写字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厚街镇不拘泥于当前成绩,要站在文化市场的大格局上,高瞻远瞩,突出厚街底蕴,立足本土,以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促进写字教育的可持续性发展。

厚街镇党委委员陈剑峰发表讲话 厚街镇党委委员陈剑峰发表讲话

  其后,厚街镇党委委员陈剑峰同志讲话,他表示省、市硬协将青少年万人汉字书写大赛的启动仪式和颁奖仪式选在厚街举办,这是对厚街汉字书法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厚街镇能获得“广东省写字教育名镇”这块牌匾离不开省、市硬笔书协与市文联对厚街镇写字教育工作的支持与帮助。未来厚街镇将继续推广普及书写教育,培养更多书法会员;挖掘更多名家,多出精品、优品;擦亮厚街文化品牌,打造厚街文化符号作出努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