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欧工软装升级供应链4.0版本 S2b全面赋能家居新零售

2017年11月27日 11:38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11月26日,亮相2017广州设计周的前一天,中国软装4.0时代峰会暨欧工软装供应链模式4.0版本发布会在东莞成功举办。发布会上,国内互联网+整体软装品牌——欧工软装,发布了消费升级及行业转型大环境下升级的软装到家供应链S2b平台。该S2b平台集采购、设计、引流、3DVR场景化消费体验、支付、售后、数据化管理功能,发布会之前就引起家居建材、装修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

  据悉,欧工从2013年开始攻坚软装整合之路,今年重新优化供应链,从产品、工具、模式三个方面全面赋能家居建材门店、装企新零售。

  打造以设计为驱动的软装供应链平台  满足消费升级

  现场,欧工软装创始人欧杰分享了国内家居家装市场的变化。他表示,一方面,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八零、九零后的消费能力和消费观念、消费方式也同步升级。除关注最核心的质量外,对家居产品的设计有更个性化需求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另外,大家对消费方式也有了新要求,购买产品或家装偏向一站式整体解决,效果预先体验等也成新趋势,也在倒逼行业的发展。

  近年来住宅全装修政策的实施愈发深入,房地产为增加产品附加值从上游截流,全面打造硬装标准化的精装房。逐渐丧失一级装修市场的家居建材商和传统装企纷纷开始优化产品和服务结构,以顺应市场“硬装+软装”的整装消费需求。

  但与硬装相比,软装涉及到众多品类、材质、风格乃至空间搭配,个性化程度更高。要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整体软装解决方案,体量小的中小企业要自己整合供应链,既耗费时间精力成本,也难以形成规模效益。

  针对此,欧工打造了以设计为驱动的、集100+家品牌工厂全品类、多风格的软装供应链,包括家具、灯具、饰品、花艺布艺、挂画、地毯等。 产品均出自200人以上的优质工厂,包括内销知名品牌与出口家居品牌,产品的品质、设计、货期稳定等方面需达到一定标准。 “产品是软装基础,整合是软装核心,有生活态度的设计是软装的灵魂。要把软装的魅力带给大家必须抓好产品根基,欧工目前的一大工作重点就是供应链的优化。”欧杰介绍,目前的1万多种产品还进行了3DVR建模素材供方案设计之用,实现“所见即所得”,满足需要转型升级的中小装企、家居建材门店找产品、做个性化设计的需求。

  S2b平台蜕变  多层次赋能家居家装新零售

  目前欧工做的就是三件事——整合供应链,给予工具,教会B端用什么模式对接消费需求。工具方面,则是指欧工软装重点打造的S2b平台——软装到家。

  S2b模式是阿里巴巴首席战略官曾鸣针今年对新零售领域提出的新模式,它整合了S端上游供应链、小B端商户共同服务C端买家。过去,B2B专注解决“上游商品销售难,下游企业找产品难”一个环节的问题,但像家居家装这样产业链延伸长、市场规模极其庞大的行业,仅依靠平台思维解决供应链问题的B2B,显然难以助力家居家装业应对新零售浪潮。欧杰先生介绍,而S2b模式重“分享”“连接”“赋能”,是一个从商品的供应端入手、织起一张连接行业各方、全面穿透行业流程包括设计方案的上下游环节,多层次赋能B端的模式,能为中小b端企业提供破除行业痛点的契机和方法。

  好的S2b平台会是集中采购、品质认证、数据管理、服务集成、SaaS化工具支持、物流运输的SaaS化系统和工具,B端用户可以利用系统、工具提升整个流程的效率,同时再切入供应链,完成对C端消费者的定制化服务。

  正如欧工软装A轮投资者达晨创投高洪庆先生所言,欧工软装是典型的S2b2C模式。它一方面为b端提升供应端效率,提供资源的集中采购、品牌与品质保证;还能通过Saas工具为b端提供服务集成与数据智能化等,让b端具备以前不具备的能力,根据消费需求灵活调用平台对供应链整合、客户引流、方案设计、效果体验、交易交付、物流运输和售后服务等的协同能力与功能,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让家装终端服务更便捷。

  “店+”模式  助力装企、家居建材店发掘存量、增量市场

  有了产品和工具,欧工的第三步则是以“店+”模式为企业赋能,助力中小企业挖掘存量市场和增量市场,做家居房产新时代的全能型选手。

  “店+”模式,即在现有店面甚至零门店的基础上,建材店、家居卖场、定制家具店、布艺店,装饰公司、设计公司,甚至个人设计师等b端只需一个平台端口,就能引入整条软装厂价供应链,改变b端产品单一、盈利面小的困境;b端用户还能利用S2b平台工具和新一代欧工营销互动云屏机提供整体服务方案,有效转化线下现有的客户资源,充分挖掘存量市场。

  这种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方式,能让门店和装企降低采购及获客成本,提升设计与沟通效率,更轻松地转型升级,正以裂变速度影响更多b端。平台目前已吸纳近1000个b端加盟商,预计2018年底为10000家中小装企、家居建材门店赋能。

  另外,全面赋能了的b端有了软装配套能力,还可以挖掘精装房和旧房改造的增量市场。前者从商品房硬装后端的软装环节切入,直接向房地产上游集结,截流终端,入驻楼盘小区打造提供拎包入住服务;而后者越来越大的旧房装修需求,大部分不需要大拆大改,装修效果90%都由软装决定旧房市场,也是打造新利润增长点的切入口。

  联动楼盘,拎包入住精准对接楼盘

  此外,欧工软装已与碧桂园等各大名牌地产商签订了全国“拎包入住”战略合作协议,让更多想主动升级做整装,或迫于全装修时代而转型的传统家装、家居行业从业者,能从渠道终端发力,掌握更大主动权。

  这一举措告别了楼盘合作1.0模式(针对楼盘散户)与2.0模式(寻找物业合作),正式迎来楼盘合作3.0模式(地产商渠道合作),让家居门店、装企更精准、集中对接终端,快速产生效益,也能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4S拎包入住整装体验,享受有美感、有品质的家居空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