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用味觉发掘传统之美 感知更深层的东方美学

2017年11月30日 17:19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每到冬季,一盘咸香、浓郁的腊味总是东莞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味。秉承坚守传统与融合创新的东莞老字号,旗峰腊肠更是东莞人记忆中忘不掉的味道。

第四场“传统美食邂逅葡萄酒”活动,把晚宴设在了东莞老饭店。第四场“传统美食邂逅葡萄酒”活动,把晚宴设在了东莞老饭店。

  自1979年家族经营明记餐饮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现在的东莞老饭店,有经典且地道的东莞味道;而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旗峰腊肠同样是东莞人亲切得不能再亲切的香醇味道。这两家老字号的联合,在今晚开启了不一样的味蕾之旅。

  甫进入,淡雅的沉香香气渗入鼻腔,一种关于美的体验自嗅觉开启。

  “中华传统”是晚宴的重要元素

  尽管时代在变化,传统依然是地方、乃至中华文化中无法割裂的一部分。“传统美食邂逅葡萄酒”,便是为了重新发掘传统中深藏的美妙。今晚,借琴声、茶香,以及插花,让传统文化与葡萄酒的融合更为立体。

  胡家燕是言一人文空间发起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美学雅生活推广者、践行者。在她古朴悠然的古琴声中,在场众人不自觉跟随着音乐,沉浸在清淡、悠远的意境中。

  品茶,品的是韵味。在言一阁的二十二子、二十三子悠然的动作中,品茶人的心绪不自觉地放松。

  言一阁十五子的篆香表演,加上香城实业带来的、东莞独有的莞香,用缕缕香气带观者品味生活。

  中式插花如同水墨画,一枝一花都呈现了无穷的意蕴。言一阁一子双手随心而动,将花枝化作一幅自然的画作。

  美食,承载了东莞的记忆

  活动中,简健华会长表示这期活动是历来人气最高也是最有特色的,融入了茶道、香道、古琴、中式插花等传统元素,还有远道而来的外国朋友参加。他相信这个活动可以越办越好。通过这个活动,旗峰腊味可以在东莞、广东、甚至让全国、全世界更多的人爱上旗峰腊味。

  李泽旺会长称每次都被嫣然Tang团队的投入所打动,同时也都见证着每一场活动都在进步,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不得不提的,还有各位葡萄酒赞助商,以及为大带来传统艺术展示的言一人文空间创始人、家燕老师,还有带来沉香文化体验的东莞市香城实业有限公司。希望以后更多人加入到美酒美食的圈子,相互促进交流。

  随后,何灿光会长发表感言,他表示感谢餐协、酒协、嫣然团队对活动所作出的努力。他代表东莞食品公司以及旗峰腊味厂感谢各位的支持,感谢各位对公司不遗余力地推广。

  紧接着,钟善如(东莞老饭店执行董事)发言道,东莞老饭店所属的太钟集团,起始于1979年。在父亲带领下白手起家,从东莞第一批快餐餐饮,明记酒家开始到今日的东莞老饭店、东海海都酒家、六福喜宴等多家酒楼,一步一个脚印,历经风雨,依旧不忘初心。他们将继续为大家带来安全、健康、美味、舒适的用餐体验,让大家体会到东莞老饭店的莞式人情味,祝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葡萄酒美食之夜。

  出席本场晚宴的,是来自东莞四大协会(酒协、餐协、肉类协会、技师协会)会长、理事及媒体、嘉宾:

  简健华(东莞酒协会长,东莞市嘉美醇糖酒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泽旺(餐协会长,锦绣饮食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灿光(东莞市肉类行业协会会长,东莞市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罗坚波(东莞技师协会执行会长)

  以及大粤网、南方日报、东莞日报、东莞时报等多家媒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