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深投控投资落地东莞清溪 双擎驱动打造生态之城

2017年12月06日 09:47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12月5日,东莞市深投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暨大湾区·深投控清溪科技生态城展示中心奠基动工仪式在清溪镇青湖工业园举行,标志着“大湾区·深投控清溪科技生态城”项目迈入全面提速建设的新阶段,开启了清溪镇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深度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征程。这也是清溪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通过“体制创新+科技创新”双擎驱动,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城融合“引爆点”,走统筹集约发展之路的生动实践。

  清溪镇党委书记范燕彬、深投控董事长王勇健等清溪镇、深投控领导出席仪式,并先后为东莞市深投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为大湾区·深投控清溪科技生态城展示中心奠基动工。

  东莞市深投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由清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深圳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公司共同合资成立。作为“大湾区·深投控清溪科技生态城”项目开发建设的主要载体,公司成立后将灵活采用多种方式统筹旧厂房和土地,承担促进人才、机构、资本、技术等创新要素的集聚,推动园区项目规划、建设和运营的“筑巢引凤”职责,同时也肩负示范带动清溪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连片更新的“振翅高飞”使命。大湾区·深投控清溪科技生态城展示中心是“大湾区·深投控清溪科技生态城”项目东部青湖片区的先行建设工程——创智山谷项目的一部分,占地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该展示中心将以“莞深合作、创新驱动、产城融合、利益共享”为主题,充分展示“大湾区·深投控清溪科技生态城”项目的成果,以及清溪镇统筹集约、转型创新发展的成果,向国内外传递一镇一企携手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明确信号。

  清溪镇委书记范燕彬首先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清溪镇与深投控共同成立东莞市深投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纵深推进 “大湾区·深投控清溪科技生态城”项目的重要平台,高标准建设大湾区·深投控清溪科技生态城展示中心,将对青湖和银山两个升级片区的整体开发起着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清溪镇和深投控将充分利用和整合各种资源优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社会投资创业、产业转型升级、地方经济发展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健在讲话中表示,深投控与清溪镇合作建设“大湾区·深投控清溪科技生态城”项目,既是深投控加快推进“圈层梯度、一区多园”战略的重要成果,也必将为清溪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添强劲动力。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继续拓展合作空间,不断提升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生态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今年以来,清溪镇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以及省委、市委的重大部署,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推出了“十大举措”,建立了“四三二”统筹发展模式,致力于统筹集约发展、城市连片更新、产业转型升级的大突围,并于今年6月28日与深投控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共建“大湾区·深投控清溪科技生态城”项目。“四三二”统筹发展模式创新了体制机制,与深投控的合作促进了创新要素集聚,清溪镇以“体制创新+科技创新”为动力,全力将“大湾区·深投控清溪科技生态城”项目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产城融合的“引爆点”。此次成立东莞市深投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建设大湾区·深投控清溪科技生态城展示中心,是清溪镇与深投控双方前期认真谋划、携手推进的阶段成果,也是双方下来深化合作、务求实效的重要体现。

  “大湾区·深投控清溪科技生态城”项目的着力点是借力深投控强大的招商项目资源和丰富的产城融合项目操盘能力,通过对旧工业区的连片改造,承接深圳先进产业资源,推动产业升级和城市更新。该项目通过对清溪镇的“银山”和“青湖”两个片区4500亩的旧厂房进行统筹开发、连片更新,改造后容积率将由目前的0.8-1.0提升至3.0-3.5。项目拟投入资金500亿元,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建成。项目成熟期,将引入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000家,创造工作岗位超过20万个,年产值将由目前的约40亿元增加至1500亿元,年税收将由目前的约1亿元提升至300亿元。目前,已有37家企业有意向入驻该园区,包括用友集团、民生电子商务等国内知名企业。

  目前,位于青湖片区的先行启动区项目(14.5万平方米)——创智山谷计划于2018年动工建设,大湾区·深投控清溪科技生态城展示中心是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清溪更好的承接深圳优质产业,对东莞东南临深片区统筹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