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2017年赢在东莞科技创新众包大赛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7年12月10日 11:21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12月9日,由东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东莞市电子计算中心承办的2017年赢在东莞科技创新众包大赛启动仪式在国际科技合作周举行。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卢钢、东莞市电子计算中心主任王洁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

  卢钢副局长指出,科技众包大赛是技术供需双方通过创新成果对接实现合作的一项赛事,通过用不同的形态来开展众包业务,以众包来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真正撬动社会财力、物力、人力等资源,研发出更多高科技产品,正好借国际科技合作周这个代表创新与合作的平台,启动东莞市2017年赢在东莞科技创新众包大赛并发布技术需求,这项工作的启动对促进东莞市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社会创新创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有更多好想法、好创意的企业、团队甚至个人能积极参与进来作为发包方,聚众社会力量来实现项目的落地开花。

  2017年“赢在东莞”科技创新众包大赛是东莞市首届以众包为主题的大赛。它以政府为引导,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成果转换为目标。依托赢在东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品牌影响力和优质资源库,众包社会力量解决技术难题。本次大赛承办单位东莞科技在线众包平台联合了各科研院所、平台、企业以及众包大赛分赛区承办单位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企业的科技进步提供坚强的后盾,仪式现场我们进行了三组平台战略合作伙伴的签约,得到了东莞市科技局卢钢副局长、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葛丽茉女士、计算中心王洁主任、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陈雷霆院长、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张国军常务副院长、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王勇院长、东莞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创新中心邬新国副主任、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张明常务副院长、东莞中山大学研究院黄治河副院长等9位签约见证嘉宾及观众代表近200人的共同见证。

  自众包大赛筹备以来,吸引了众多社会资本与科研团体参与,仅在大赛启动仪式上,就有来自广州、深圳、东莞等地二十多家新型研发机构和企业参与科研众包的发包或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此外大赛还为有意向参赛的企事业单位、团队和个人提供了线上参与的方式,登陆东科在线(东莞科技在线众包平台http://www.dkzx.org)即可报名。

  现场也请到了广东瑞恩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信息技术联合会、东莞尚甲都市产业园孵化器等分赛区代表上台首秀发包。据介绍,本次大赛采取“1+N”的赛场模式,即1个总决赛和N个分赛区,经过分赛区选拔出的优胜者即可进入总决赛。总决赛设立特等奖、一等、二等、三等奖,奖金总额达30万元,由政府财政专项资金统筹提供;各分赛区设立一等、二等、三等、以及优秀奖,由发包分赛区的自筹经费作为分赛区获奖项目奖金。

  在科研众包服务过程中,如何达到技术需求的有效、快速对接是困扰技术供需双方最为普遍性的难题。为解决这一难题,东莞市电子计算中心特邀请快包网总监刘高作“众包为创新提速”专题分享。刘高总监从众包运营方式、服务模式、以及众包如何为企业技术创新工作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等层面进行深入解析,并向广大技术供需方分享了众包服务经验。

  本次众包大赛是东莞市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号召又一新的举措。通过大赛将进一步促进企业需求与社会创新资源对接,充分激发创客群体的智慧,为企业发展解决难题,共建企业和创新团队“共创”与“共赢”的生态环境 。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