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贝利文体发展基金联手东莞理工 助力校园足球发展

2017年12月27日 11:31 新浪广东 

  在中国足球整体氛围更为高涨、青少年培养基础越加夯实的大背景下,东莞校园足球发展再得全新力量加入——12月26日,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贝利文体发展基金”捐赠设立仪式正式举行,由广东贝利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东莞山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起的这项公益计划,将分批次投入共1000万元,通过城院专项课题研究、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石碣袁崇焕中学为试点,全方位助推东莞足球的青训建设。

  东莞市山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贝利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吴志斌,广东贝利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坤、执行董事韦柳彤,广发银行副行长黄灿建,安信证券总经理苗娟,中旗基金副总裁王波,前中超职业球员、现石碣袁崇焕中学足球队主教练李垚,东莞新浪网总编刘俊峰,及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院长王卫平、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德胜、办公室主任杜鹏举、教务处处长牛熠、新闻中心主任熊劲松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东莞体育素来以“地级城市、省级资源”而闪耀全国,刚刚结束的2017年全运会,从莞邑大地走出的各项目运动员共获得7金6银4铜,如此成绩甚至远超一些省级代表团。而作为世纪第一运动的足球,在东莞同样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从中国足球职业化初期的宏远足球队发展至今,更是以南城、松山湖、麻涌为青训代表,继续输送出国脚廖力生、何龙海等一大批新锐力量,在目前的中超、中甲赛场声名鹊起。

  以推动足球文化在岭南长足发展为目标的广东贝利体育,近十年来始终在东莞足球的全面跃起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最早由其创办的同城足球联赛积淀下了东莞民间绿茵的忠实力量。而今在事关中国足球未来战略的关键节点,贝利体育与山金资产联合倡议,在莞邑大地牵头构建足球文化发展基金,力求在这座岭南名城打造出不一样的足球之路。

  此次首期投入的1000万元基金,之所以选择城院,也是基于后者浓郁的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目前城院在校生人数达到两万多人,广大莘莘学子朝气蓬勃,近年来学院体育教学工作成绩斐然,足球、篮球、户外运动各项目同步迈进,在国家“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号召之下,此次与贝利文体发展基金携手,无疑将在推进校园足球工作方面继续前行。

  根据计划,在贝利文体发展基金项目启动后,贝利体育将与城院进行校园足球专项课题研究,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石碣袁崇焕中学为具体试点,全方位对东莞青少年足球培训工作进行提升,增加校园足球的推广广度和普及度,扩大基础参与人数,在东莞发掘更多的优秀潜质选手。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此次走进城院的“千万投入”只是开始,在对于未来的长期规划中,作为促进青少年足球相关活动交流、协助服务的公益事业,贝利文体发展基金将继续通过努力,在主管单位、足协方面的帮助下开拓思路,吸纳各方继续加入,力争产生更大合力,共同为中国足球事业的早日腾飞贡献力量。届时,东莞、乃至整个南粤大地的校园足球整体发展格局,无疑将拥有更大空间维度。

  贝利文体发展基金捐赠设立仪式后,2017年第三届东莞“湛江同乡贺岁杯”七人制足球锦标赛抽签仪式举行,这项汇聚两地草根绿茵爱好者参与的民间赛事,将在岁末年初为东莞足球增添又一缕别样亮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