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迈向而立年 东莞东城隆重举办跨年系列活动

2018年01月01日 11:07 新浪广东 

链接1:

  30年 30人 30句 30响——钟声穿越三十年,今年守岁在东城

  在跨年仪式上,最引人瞩目的是主办方征集了30名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于新年第一秒敲响黄旗古庙的新年钟声。他们之中,有为东莞建设贡献力量的东莞守护人、有传承东莞精神的东莞好人、在东莞创业的东莞友人、跟东莞设立地级市同年出生的东莞同龄人以及来自北上广深等地的东莞客人。他们带着对东莞的美好祝愿,为东莞新年敲钟。

东莞好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道德模范李玉梅、见义勇为模范姜晓良、热心公益人士明泽付、残奥冠军周国华,是第一组敲钟的人员。他们都送上对东莞的祝福,姜晓良说:“我为人人,人人为我。鼓起勇气弘扬正气,恭祝全市人民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东莞好人-见义勇为模范 姜晓良东莞好人-见义勇为模范 姜晓良

  “东莞是我的福地,能成为‘东莞好人’中的一员来敲钟,我倍感荣幸。”残奥会世界冠军周国华说道。

  2009年,周国华被选入东莞市残疾人田径队并代表东莞参赛,2013年,她通过人才引进,落户东城,成为东城人的骄傲。平日里,她除了在松山湖训练场跑步,坐落于东莞城市中心,被人们称为“城市绿肺”的黄峰山和依山傍水的虎英公园也是周国华锻炼的首选地,她说这些地方的环境很好,跑起来更舒适。对于东城的一切,她都很喜欢。

  虽说周国华自身有些不便利,但每次在需要的时候都能得到善意的帮助,这让她对东莞这座城市充满了感恩。

东莞守护人:我们一路陪伴市民

  公安民警黄建成、交通警察孙林辉、消防战士钱浩威、环卫工人莫凯伦、轨道公司职员何益民、东莞巴士职员石秀峰,他们都是东莞这座城市的守护者。

  跨年之际,钱浩威也到黄旗山参加敲钟仪式,同时他还送上对东莞的真心祝福:“三十年与生命同行,2018年我们依旧与东莞人民共守望!”

东莞守护人 轨道公司职员 何益民东莞守护人 轨道公司职员 何益民

  何益民2013年就业来到东莞,从事城市轨道交通的工作。有超强的时间观念、注重安全、严谨有责任心,是他工作中不容丝毫触碰的底线。4年半的工作时间里,所有检修,何益民都严苛以待。在他看来,这样做不仅是出于本分,更是对广大市民的负责。

  新一年的到来,何益民说:“东莞建市30年,而我刚好30岁,这是莫大的荣幸!我会为东莞市民交出一份更满意的答卷。”

东莞友人: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

  在东莞,台商一直是助力城市不断发展的一股强大力量。郭山辉东莞台商的代表之一,也是新年敲钟活动的东莞友人。郭山辉感叹东莞飞速发展的同时,也逐渐爱上了这里。在他眼里,东莞是第二个故乡,目前他的3家企业正在东城稳步发展。

东莞友人-台湾商会代表-郭山辉东莞友人-台湾商会代表-郭山辉

  对郭山辉而言,旗峰山是一座圣山,西装革履的他时常仰望黄旗山,但却遗憾一直没机会进去古庙看看。此次能作为敲钟人之一,共同祝福东莞以及东莞百姓,他感到荣幸之至。

  除郭山辉外,还有香港商会代表任重诚、美国商会代表Junior Amaral、巴西商会代表Anderson Scherer、日本商会代表尾辻 忠、东莞韩国(商工)人会首席副会长金香灿,作为当晚的敲钟人员也纷纷送上对东莞的祝福。任重诚说:“恭祝2018年东莞全市人民万事胜意,开心过新年”

东莞同龄人:我与这里同生长共呼吸

  与东莞地级市“同岁”的陈如中、张燕锟、曾雪君、张武磊、刘方珍、刘晶,成为当晚第四组敲钟的人员。

  “同是1988年,东莞建(地级)市,我出生,可以说是与东莞同生长共呼吸,一起成长起来的。”1988年出生的曾雪君如是说。职业老师的她是30个敲钟人之一,更是一名对东莞爱得狂热的本地人。她说:“我对东莞的爱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这是一份存在我心里沉甸甸的爱。”

  曾雪君自小就在东莞城区长大,30年来,交通飞速发展让她感触良多。“之前除了黄旗山,去其他地方都觉得远。现在,交通已经四通八达,去哪都是分分钟的事。现在的东城城市配套相当齐全,而且沿着黄旗山一带都是景区,可以环绕享受东莞市中心“一日游”。

  2003年来到东莞奋斗的陈如中,也是1988同龄人。陈如中回忆,刚来东莞的时候,他第一份工作就在东城,当时一个月工资仅300元。十几年过去了,如今陈如中的薪资也翻了100倍。

陈如中陈如中

  30年前的1988年,东莞正式设立地级市,30年后已创造无数奇迹的东莞正值壮年,风华正茂,我们有理由相信东莞的下一个30年将更加美好!

东莞客人:岭南之地,东莞一枝独秀

  来自北京的刘刚来东莞工作数年,早已习惯了这里的岭南气息。在他看来,东莞经济不错,既适合创业创新,生活也比较宜居,没有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病。

北京人刘刚在东莞北京人刘刚在东莞

  这次参加黄旗山跨年敲钟活动,刘刚与上海客人陈青、广州客人周爱莲、深圳客人黄睿,以及企业代表岑兆雄、杨林,一起送上对东莞的祝福:“岭南之地,东莞一枝独秀,祝大家新年元旦快乐!”。

  据悉,黄旗山有着源远流长的法脉源流,千百年来,一直是东莞人民的福地圣山。生活在东莞的人,都有一种“黄旗山”情结。每年除夕夜,都会有大批市民涌去旗峰古庙争上“头柱香”,祈求来年顺风顺水,万事如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