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新莞人专列票今天截止报名 报名付款一次搞掂

2018年01月05日 11: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谢英君

  “朋友圈的雪”撩动乡愁,问问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买了没有?

  今天,关于春运火车票有两件要事提醒:第一,新莞人专列票今天傍晚截止报名,常平交通分局是唯一受理点;第二,团体票今天开始“报单”,即上网确认是否按车票申请结果来兑票。想要的票没给安排?明天傍晚前可到东莞火车站提书面申请。

团体票:上网确认出票安排

  今天,团体票预订进入关键时期:你之前申请的票能不能有、有的话有几张,今早上官网可查到(网址eticket.gzrailway.com.cn),这是你的火车票班次申请结果。

  热门班次车票抢手,所以你申请的票未必都能安排。今天开始到下周二(9日)晚上12点前,你要做一个决定:是否同意按照安排结果来出票,只能全部接受或者完全不接受。打个比方,铁路部门根据你此前申请,安排了某天到某地同一班车的20张票,你或者全部要了,或者全部拒绝。这个决定,需在网上进行操作来反馈给铁路部门。网页上有“确认提交”和“取消确认”的按键。不管要不要票,都得上网确认,截止日期是下周二晚12点前。由于操作不可逆,请慎重考虑。

  如果想要的票没安排到,可在今明两天携带官网下载的《企业(自组团)调整订票计划申报表》,到东莞火车站申请。

新莞人专列票:报名付款一次搞掂

  错过团体票也不要紧,还有新莞人专列票,今天也是关键时间节点。

  新莞人专列,是由东莞常平镇政府与铁路部门协调加开的特定线路班车,只接受东莞地区的企业报名。订票没有门槛,既不讲究企业规模大小,也不要求最少需要订几张票,只要盖上企业公章就可以订票。

  和团体票不同,新莞人专列票的报名、下单、付款都是“一次过搞掂”,今天是三天受理期的最后一天,下午6时截止,错过就没有了。车票是先到先订、数量有限,有没有票当场就能知道,今天交钱本月22日再来拿票。

  订票地点是常平金美桥侧的常平交通分局大院内一楼,找新莞人专列协调办公室,要带上两份业务表格、乘车人身份证复印件、足额预付票款(将来多退少补)。业务表格和票款价格信息,可以在订票QQ群(140437364)下载到。

  今年的新莞人专列,共有13趟车7300张票,去往江苏徐州、安徽阜阳、四川广安、河南郑州、河南信阳、重庆、湖北麻城、江西九江、江西南昌、贵州贵阳、湖南怀化、湖南衡阳等地。发车站有东莞东火车站、东莞火车站和广州东火车站。

  目前还没定具体班次,只定了线路和发车日期。今年的节前去程票,集中在2月10日至12日的三天开行,就是农历年廿五、廿六、廿七这三天——这也是春运票最抢手、出行最高峰时期。

  其中,2月10日开行的是东莞东站往徐州、阜阳、广安、郑州等站的班次;2月11日开的是东莞东站往重庆北、麻城、九江等站,广州东站往贵阳站,东莞站往怀化站的班次;2月12日开的是东莞东站往信阳、南昌、衡阳等站,东莞站往武昌站的班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