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拆除违建不手软 石碣1400平方米违法建筑被拆除

2018年04月13日 11:05 东莞时间网 

  ■昨日,石碣召开拆除违法建筑工作现场会,拆除涌口村木桥街一处违法建筑石碣供图

  多镇街掀新一轮拆除违建高潮

  加大“两违”整治力度,进一步完善问责和惩处机制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邓文燕 李健武 甘劼伟)“轰隆隆……”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石碣镇涌口村木桥街一处1400平方米违法建筑被拆除。同日被拆除的还有樟木头镇裕丰社区赤山一、二巷的5宗总共8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记者昨日获悉,石碣、樟木头、万江、企石等多个镇街对“两违”整治保持高压态势,掀起新一轮违法违章建筑拆除高潮。部分镇街还对违章建筑地点复耕复绿。

  多个镇街表示,将加强对辖区违法建筑的管控整治力度,进一步完善问责和惩处机制,从源头上铲除“两违”的土壤和根基。

依法拆除

镇街管控拆除违建不手软

  昨日上午,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石碣镇政府共同召开拆除违法建筑工作现场会,拆除石碣镇涌口村木桥街一处违法建筑,拆除面积约1400平方米。

  同日,樟木头镇依法对裕丰社区赤山一、二巷的5宗总共8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被拆除的违法建筑占用的是村民自家的果园用地,楼高均为一层,且建成单层的铁皮封顶式厂房对外出租,获取经济效益,违法建筑没有涉及任何民宅用地,存在“未办理任何手续、偷建抢建、拒绝自行整改”等特点。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以来,多个镇街重拳打击违法违章建筑。

  万江街道近日拆除滘联社区一新增违章建筑,对其进行整改,并种植香蕉树等树木恢复该地块原貌,组织工作人员对该地进行巡逻监督,防止该地块违建“死灰复燃”。该街道今年共拆除违法用地、违法建筑6宗,共计拆除面积2960平方米。

  近日,企石镇召开一级水源保护区违法建设项目及违法建筑整顿清拆工作会议,并对一级水源保护区的5家违法企业实施紧急关停措施,采取断水断电,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并搬迁。同时,组织联合执法拆违队对东山村的一处违章建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进行地面清表,做好复耕复绿工作。接下来,企石将以坚守耕地红线为目标,全面完成12处违章建筑复耕复绿目标任务,推进卫片执法和损毁土地复耕工作。

 建立机制

  加强问责和惩处 从源头铲除“两违”

  在铁腕拆除违建的同时,多个镇街通过召开拆除现场会、加大管控力度,建立问责机制、加大整治违法建设宣传等措施,加大“两违”整治力度。

  石碣昨日召开的拆除违法建筑工作现场会,组织石碣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联合执法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开展集中拆除行动,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担任违法建筑拆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碣希望通过现场会观摩,进一步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彰显“两违”整治的决心和力度。

  接下来,石碣镇将进一步完善问责和惩处机制,对整治不力、工作不到位、没有成效甚至辖区出现新增违建的村(社区)和部门单位的负责人以及相关干部进行严格问责,着力从源头上铲除“两违”的土壤和根基,实现“增量不增,存量要减”目标。

  樟木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保持高压姿态,加强对辖区违法建筑的管控力度,不允许新增违法建筑情况,同时还要加大整治违法建设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相互监督、共同打击,形成良好舆论导向。

  企石国土分局监察股副股长姚锦良表示,将对违法用地违章建筑进行强力打击,发现一宗制止一宗,坚决拆除一宗。万江街道将深入推进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内违法建筑“零增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