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大朗快递小哥胡家军:快递人生,用心服务

2018年04月25日 16:58 东莞时间网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叶惠涛) 网购已经成为我们普遍的消费方式,因此快递员也成了我们日常打交道很频繁的对象。然而,我们大多只是记住了他们的电话号码,却看不到他们每天风里来雨里去为大家送快递的艰辛,虽然是他们的工作,但是偶尔收到快递时一句“谢谢”却让他们倍感劳动更加有价值。无论刮风下雨,快递员总是马不停蹄。“我们做快递的,都是想给每一个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最怕的事情就是把快递弄丢。因为太忙了,有时候快递延误,最怕顾客因为晚了一会,要投诉我。”在天天快递公司工作的“快递哥”胡家军今年42岁,不知不觉在大朗做快递员5年了。

  上午7点半左右,胡师傅开着他的三轮电动车开始一天的工作,他的三轮车有着快递单和笔,还有备忘本,最重要的是联系客户的手机,把这些物品装在一个旧得蒙尘的黑色布包里,黑不溜秋的。

  “一声谢谢会让我们倍感暖心”

  胡师傅负责的区域是蔡边社区和圣堂社区。他自己就和妻子住在圣堂社区的一个出租屋里。里面装着各类包裹,随时都要为顾客送去。他把要送的包裹装到三轮车的后尾箱,按照不同的道路进行分类,这样子就可以沿路派件,节省了时间,也方便了客户。

  虽然路途不算遥远,但是由于下过雨,路面还很湿滑,胡师傅小心翼翼地驾驶着装满了包裹的电动车。半小时后,他来到了第一个收件地址的门口。胡师傅负责的区域大部分都是巷子,又窄又深,偏僻难寻,如果不是熟门熟路,还真不好找。如果不是开着三轮车,还真是调头都难。

  走进去里面都住着十几户人家,因此找准收件人是件麻烦的事。但即便是这样,胡师傅从来都是把包裹亲自送上门。要是家里人不在,他就打电话联系人家,而每天要送的上百个包裹,大小不一、重量不等。碰到特别重的快件,胡师傅也总是给搬进屋里,从没一句怨言。碰到这种阴雨天气,胡师傅最怕的就是收件人联系不上。胡师傅连着拨打了几次电话,站在门外等了十多分钟,依然没有人接听。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为了不耽误其他的包裹,只能选择留言给客户。“有时候,客户收到件说一声谢谢,我就感觉特暖心,虽然是我们的分内事,但是一声谢谢,也是对我们劳动的肯定。”胡师傅说。

  “幸好自己当初选择了大朗!”

  “这电动车每个月光是充电电费都要四五百元,一共有3个电池随时替换,半年左右就要换一个新电池。”胡师傅说。遇到周末的时候,很多公司的包裹不用送,因此量比平时少了许多。眼看着过了下午两点,车里还有一小半的包裹没有送出。来不及吃午饭的胡师傅顺道在路边商店买了一个快餐当做午餐,囫囵吃了起来。匆忙吃过午饭,胡师傅又加快了送货的步伐。

  “我老家是成都的,在大朗做了五六年快递,把家里的房子建起来了,而且还买了一辆车。”胡师傅说,类似他那样子,没有文化没有专业技能,扎扎实实做快递,服务好客户,每个月还是有一份满意的收入,他动情地说“幸好自己当初选择了大朗”,因为大朗不少毛织企业做电商,加上当地群众网购消费能力比较强,这些都带动了快递员的收入,胡师傅用心做,慢慢积累了越来越多的回头客。“双十一是一年的高峰期,一个月可以赚到一笔丰厚的收入,但是那段时间派件是没日没夜的,最多一天派过两百多个件,回到家里感觉累垮了,这滋味也是不好受。可是第二天还是得早早起来送件。”

  “送一个件赚不了多少钱,一块左右。收件多一倍,但是付出的时间成本也比送件高。对于我们快递员来说,每天下午就是收件的高峰期,时间就是金钱,分秒都是要充分利用好的。”胡师傅说。每年双十一、双十二,基本上没有休息的时间,反正都挺忙。虽然每天从早忙到晚,但是胡师傅说,他希望生活能够一直这样下去,因为忙碌的工作意味着自己可以获得一份满意的收入。晚上7点多,胡师傅送完了当天最后一个包裹,扒完最后一口饭,还要回到快递站清点快递。从早到晚,他在三轮车上奔波了近12个小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