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潮资讯>正文

让时光倒转:腕表上的飞返指针

A - A + 2014年5月5日17:41 精品购物指南 评论

  导语:假如时光是影射到脑海里的记忆,难免渐行渐远地淡去。我们总希望有后退键能够回到过往,让美好重现——就像某年盛夏毕业典礼上那句至今都耿耿于怀的告白;第一次出门远行的壮志凌云与游子行囊;甚至那些挥手再见却不再重来的过客与离别。如果世间真有这样的方法,就算不能改变任何,我们仍愿意去尝试、拥有——如同着迷于腕表上的飞返指针,即便归零时间也不能回到原点,但你仍然乐此不疲。

  飞返的特点,在于令指针到达刻度终点时能重新返回原来位置。一般的表针均做圆周运动,旋转一圈时刚好返回原位,所以终点总是下一轮的起点。而飞返指针的功能则不同,当指示刻度满程后,指针会瞬间归回刻度起点,进而重复新的过程。曾有位老先生摆弄着手里的腕表对我说:“我藏表无数,无论限量超复杂或是稀有古董表,价格都超出这只数倍,但我最喜欢这只。”他把一只集30秒双追、陀飞轮等复杂功能于一身的FM递到我的手中,继续比划着:“因为在我眼里飞返是最“超复杂”的,这不仅仅是指它的功能,更多的是比喻它带给我的感受。” 正如他所说,很多爱表人也着迷于腕表之上的飞返功能,虽不能随着指针的回拨归零,而使已过时光重新再来,但这项功能背后隐喻的含义却足以提醒我们时间的真谛。每当归零的瞬间,便可以想象成自己正是从未来穿越而来,腕上有了“月光宝盒”,你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它,享受它呢?

格拉苏蒂原创PanoGraph腕表格拉苏蒂原创PanoGraph腕表

 

  格拉苏蒂原创PanoGraph腕表

  该款PanoGraph采用直径为40毫米红金表壳,主表盘中的小时刻度和时针、秒针、飞返计时指针均为玫瑰金色。在表盘左侧是交互的小时/分钟表盘和小秒针盘,格拉苏蒂大日期显示和以往款式一样位于四点的位置。该款腕表的30分钟飞返计时功能采用三个每10分钟的刻度和三个单独的指针。计时功能的两个按钮分别位于表壳四点和两点的位置,并在表盘上用黑色字体标注“开始-停止”和“飞回”,后者用作计时针归零,前者用作计时。

万国表达文西陶瓷计时腕表万国表达文西陶瓷计时腕表

  万国表达文西陶瓷计时腕表

  全新达文西陶瓷计时腕表沿用酒桶形表壳设计,从凹与凸、边缘与曲线的结合中汲取力量,而材质则采用优异的陶瓷和钛金组合,陶瓷表壳的中间部分由氧化锆打造而成,表圈、表背、按钮及表冠以超硬五级钛金制成,在颜色上形成对比。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其计时显示方式,佩戴者可以通过位于12点钟位置的累加器来读取所记录的小时和分钟,优异的89360型机芯还配备全新的双棘爪式上链系统以及飞返功能:计时过程中按压下部按钮即可使所记录时间归零并重启,同时无需停止计时。

伯爵Gouverneur自动计时秒表伯爵Gouverneur自动计时秒表

  伯爵Gouverneur自动计时秒表

  该款腕表搭载伯爵全新882P超薄自动上链机械机芯。这个经典型号的特别之处在于其双定时器设计,联想起古董计时秒表。该款腕表除了飞返计时功能(搭配长秒针和设于3时位置的分钟定时器)外,设有时针、分针、及9时位置小表盘的24小时双时区显示,以及设于6时位置的日期指示。这款仅厚5.6毫米的超薄自动上链机械机芯,搭载大尺寸螺丝平衡摆轮和摆轮停摆装置,并配备垂直离合装置和导柱轮。双发条盒在计时模式启动的状态下,提供约50小时的动力储存。

百年灵超级复仇者计时腕表百年灵超级复仇者计时腕表

  百年灵超级复仇者计时腕表军用限量版

  该款腕表其坚固耐用的黑钢表壳经高强度碳氮化处理,表面呈现硬朗的哑光效果,防水性能达300米。配备带加固防护装置的防滑安全计时按钮和大号旋入式防滑表冠,厚实的防炫蓝宝石表镜以及超大指针、时标和数字,确保时间和累积计时的最佳读取效果。同样如夜般黑色表盘提供24小时制“军用时间”显示,避免行动中可能引发的一切潜在偏差。表盘上跃动着一枚红色计时秒针,精准计时的同时拥有飞返功能,令时刻面临极端任务挑战的军队精英能够最快速、轻松地操控计时。腕表搭配特殊的军用越野者表带,由精锐部队野外作业所采用的合成面料制成,舒适耐磨。

  飞返和逆跳从功能上看起来差不多,但其内部的机械结构和工作原理完全不同。区别在于:逆跳式指针是走弧线的,逆跳式的回返是自动完成的;而飞返式计时码表的指针是转圈走圆的,它的回零需要手动按钮操作,还可以从左右两个方向完成。

  Tips

  在天空中飞行时,所有航线都根据事先规定的航向和时间自动计算。在飞返功能发明以前,必须按压三次两个不同按钮,才能暂停、归零或重启计时指针。对于战斗机飞行员而言,这一操作既耗费时间,又过于复杂。富于创造精神的钟表大师研发出飞返功能,只需按压同一按钮,就可暂停、归零并重启计时码表,飞行员由此可以随时重新计算航向。对于必须根据导航塔通知的预定时间着陆的飞行员而言,这一功能至关重要。

真力时El Primero 层云飞返真力时El Primero 层云飞返

  真力时El Primero 层云飞返

  1/10跳秒

  这款腕表忠实再现1997年为法国空军部队研发的Rainbow Flyback表款,搭载El Primero自动计时机芯,这款配备导柱轮的高振频计时机芯,具有1/10秒跳秒显示和飞返功能。所配备的表壳极其坚固耐用,以开槽单向旋转表圈搭配防刮黑色陶瓷盘,表盘外缘配备测距刻度,大日历显示位于6时位置,具有瞬跳功能。弧形蓝宝石水晶以浩瀚苍穹为灵感源泉,与机身背部确保天文导航的玻璃舷窗有异曲同工之妙。表盘三种颜色的计时盘以3-6-9比例组合的色调变化,令指针与表盘底色形成鲜明对比,读时更为清晰。

雅克德罗万年历月相腕表雅克德罗万年历月相腕表

  雅克德罗万年历月相腕表

  该款腕表采用品牌最具特色的大明火珐琅表盘,表盘之上除中央时针和分针还设有日期和星期飞返显示,日历显示分布在表盘两侧的新月针尖蛇形指针,右侧显示日期,左侧则显示星期。位于12时位置的月份显示盘仅配备一枚指针穿行其上,搭配隐秘的闰年显示窗。6时位置一轮金月随着黑色缟玛瑙指示窗的开合绽露月容。月亮或隐或现,明暗交迭,直至完全隐没,使整个表盘宛若点缀8颗星星的苍穹美景。

罗杰杜彼Excalibur 双飞行陀飞轮罗杰杜彼Excalibur 双飞行陀飞轮

  罗杰杜彼Excalibur 双飞行陀飞轮

  Roger Dubuis 特别创制极其独特的 Excalibur 铂金 Trilogy (铂金三部曲),并以名贵黑色收藏盒盛载。其中这款搭载RD01手动上链机芯的腕表,是三只中最美的一只。除了拥有双飞行陀飞轮功能之外,还设有迷人的跳时功能、飞返式分针。45毫米表壳之中灰色镀铑处理的表盘搭配黑色罗马数字及60分钟计时圈镌刻阿拉伯数字。极具现代感的线条设计与飞返式分针划过的弧形轨道,一同营造出穿越时空的气氛。

浪琴名匠系列逆跳月相腕表浪琴名匠系列逆跳月相腕表

  浪琴名匠系列逆跳月相腕表

  该款逆跳月相腕表采用一枚专为浪琴研发的机芯(L707.2)。这枚机芯包含25 颗宝石轴眼,摆动频率每小时 28800 次,能量储备达48小时。 浪琴表名匠系列逆跳月相腕表可显示时间、白天、夜晚和月相,并具有引以为豪的四项逆跳功能,即12时位置的星期显示、表盘右侧的日历显示、表盘左侧的24小时第二时区显示以及6时位置的一枚小秒针。银色表面压印大麦颗粒图案,拥有11个黑色罗马数字和6枚蓝色精钢指针。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