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男装周华丽谢幕:时尚要靠搞怪搏出位

A - A + 2014年7月1日09:23 新浪时尚 评论

  导语:虽然2015春夏巴黎男装周告一段落,但春夏的时尚浪潮并没有因为时装周的定格而宣告停止。怪诞风格在最后的几日中轮番出现,宣誓着时尚之都的至上魅力。

  巴黎一贯的绅士和浪漫通过不少本土品牌而发扬光大,Dior Homme将涂鸦和法文图案灌注在窄身的条纹西装中,表达了法国文艺青年的浪漫情怀而不安分个性。而Hermès则秉承了低调华丽的品牌内涵,与法式温柔不谋而合。不过时尚永远不是一成不变的,“变化”作为时装产业生存的根本。通过最后三天的时装周演绎,被巴黎赋予了变化的内涵。

  Givenchy:玩儿的就是怪味层次

GivenchyGivenchy

  马上就要迎来40岁生日的Riccardo Tisci,在不惑之年由于爱玩的本质和闷骚的性格显然没有什么困惑,这样的人生感悟与年龄无关,而是传递着一种自始至终的极致态度。本季春夏男装设计中,Tisci将爱玩之心变着花样展示,从上一季篮球元素提取的灵感,被大背心和短裤造型继承的淋漓尽致,只不过这场篮球的对抗少了竞争的火药味,多了街头竞技的可看度。而今年早前发布的男式吸烟装,本季通过改良的版本被推陈出新,西服领带的传统搭配,碰撞到了齐膝短裤和皮质高靴,标榜了作为一个改革派设计师的斗志。

  虽然整场秀只有黑白两种颜色,不过依然不会单调,碎花勾勒的男性组合套装,在棒球夹克、宽身风衣和透视衫的帮忙,催生了男性魅力的同时也营造出花落千堆雪的柔情,当然Givenchy硬朗的一面也不可或缺,海军陆战队队服通过时装感的兜款,迎合了天然的男性元素。如此丰富的时尚堆积,没有造成彼此的格格不入,然而是因为各类的怪诞存在,萌生了如今Givenchy丰富的品牌内涵。

  KENZO:充满童趣的孩童年代

KENZOKENZO

  本季KENZO选择在塞纳河畔Alexandre大桥下举办大秀,细雨绵绵的天气将KENZO带入了独有的浪潮。波尔卡圆点作为2015春夏男装中首要的元素被轮番轰炸,波点风衣、衬衫和西服套装,仅仅通过黑白两色就活泼雀跃到不行,结合马卡龙甜色系的条纹出现,把视线拉回到了小时候充满欢笑的游乐场。黑白蓝三色的条纹通过空隙的密度不同,错落出的晕眩感定是过山车后遗症带来的结果。条纹、印花和纯色的碰撞拼接,则是坐在过山车上,审视世界造成的凌乱视觉。

  除了游乐场喜悦之外,儿时过家家的快感通过肉粉色长风衣,假扮护士服的场景被重新获得。切菜板一样的公文包是学着爸爸出门前严肃的神情,橘粉色镂空拼接粗纹针织衫是偷穿了妈妈因瘦身失败而遗弃的旧衣,在诡诞出没的巴黎,如此温情的一幕在欣赏时尚华美的同时,带来了因回忆带来的笑语。

  Thom Browne:时装原来是节生物课

Thom BrowneThom Browne

  Thom Browne的“怪”是巴黎时尚圈出了名的,形式主义的廓形每年都在压轴的这一天,给时尚人士紧张的情绪带来释放的机会。2015春夏随着贝雷帽的出现,奠定了军装风势必会怪诞出位的基调,高垫肩的款式能从往昔的设计中找到影子。格纹和贴片碎花的军旅正装通过幽默如变形金刚一样的层次,带来未来领域的时尚先知。而脱去衣装展露英姿的架势,则通过 Thom Browne带来的生物解析课样本呈现,将身体每一块肌肉做到极致的放大,突破生物与时装的界限,是这位怪才的怪诞新理念。(编辑:贾越)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