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生活>正文

逛逛广州CBD 撞撞明星脸

A - A + 2014年5月15日10:44 金羊网-新快报 评论

甜点师Danny因长得很像五月天阿信,曾被歌迷围堵。 新快报记者 王飞/图 甜点师Danny因长得很像五月天阿信,曾被歌迷围堵。 新快报记者 王飞/图
五月天阿信五月天阿信
王菲王菲
白领月英,像王菲一样有一副好嗓子。 白领月英,像王菲一样有一副好嗓子。
从大学时代起,阿令就因为长得像阮经天而很受女生欢迎。 从大学时代起,阿令就因为长得像阮经天而很受女生欢迎。
阮经天阮经天
来自台湾的大厨吴记纬,他的帅气吸引了大批女食客。 新快报记者 王飞/图 来自台湾的大厨吴记纬,他的帅气吸引了大批女食客。 新快报记者 王飞/图
金城武金城武
方中信 方中信

  “五月天阿信”藏身甜点店,“广州阮经天”出没写字楼

  ■新快报记者 刘仰奇

  四川师范大学英语老师因长得像刘诗诗,男学生出勤率爆表。连日来,新快报记者也将CBD翻了个底朝天,“挖”出几位长着明星脸的白领:甜点师版“五月天阿信”、行政版“阮经天”,还有跟王菲撞脸的温婉女HR,她也有一副好嗓子!

  甜点师版“阿信”

  眼神笑容简直跟阿信一样

  相似度:★★★★

  伦敦奥运会期间,游泳运动员戴骏与五月天阿信撞脸在网上火了一阵。在CBD,最为女白领们津津乐道的,则是花城大道茶寮(The Tea Room)的老板Danny。充满阳光而略带羞涩的笑容、毫无瑕疵的白皮肤、高大又略圆润的身材,以及不经意间抿嘴或微笑露出小小门牙缝的神情,在粉丝女白领眼中与阿信毫无辨识度。甜点师版“阿信”还是名海归,毕业于法国顶级蓝带厨艺学校澳洲分校,在澳洲居住了10年,目前单身。

  在这间甜点屋里,经常因为老板的明星脸闹出不少趣事:比如,来看他的女白领一天来了好几拨,甚至有人带来口香糖让他模仿阿信在口香糖广告中的动作和神情。2012年,五月天在悉尼开巡回演唱会。作为粉丝,Danny早早到达现场检票,一大群女歌迷就围了上来,大喊“阿信在这里”,让Danny好尴尬。他还有一名给阿信化过妆的朋友,也认为Danny跟阿信很像,“说阿信比我胖一点”。靠在画有他的素描的墙上拍照时,羞涩的Danny甚至不知道怎么摆pose,他说,还没有女生主动跟他表白。

  “王菲姐姐”

  同样女神范,同样好嗓子

  相似度:★★★

  白领月英在保利中心上班,是一名行政人员。她不仅长得像王菲,歌喉也有得一拼,气质比王菲更温婉,说话轻声细语,喜欢旅行,也喜欢看书。月英笑说自己的女儿已经25岁,而自己的年纪比王菲还大,“应该说王菲长得像我吧。”

  月英说,自己是公司合唱团成员,在市级比赛中拿过第一名。平时没有时间进行唱歌训练,不过到了KTV就是咪霸,喜欢唱李谷一、周冰倩和王菲的歌。在各种应酬中,常有小女生和小男生求合影,然后发微信说:“我跟王菲合影了你相信吗?” 记者也曾亲耳听到月英唱歌,音色纯净,没有王菲的冷冽。月英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很多,她的保养秘诀是保持心地单纯。

  行政版“阮经天”

  粗眉细眼 翻版小天

  相似度:★★★★

  阮经天的浓眉毛和小眼睛很多人印象深刻吧?白领阿令不仅有阮经天的浓眉毛、小眼睛,连脸型的相似度都很高。所以,2008年阮经天因电视剧《命中注定我爱你》而走红时,还在大学里读书的阿令就被很多女生倒追。阿令的太太熊小姐说,当年跟他走在路上经常成为焦点,“两个女生拉着他要签名,最后他签了自己的名字。”

  毕业后,阿令成为铁路公司的职工,负责党群工作。他说,明星脸有时给他带来不少便利,因为公司刚毕业的小女孩见到他会很激动,所以他人缘很好。“有时去到女孩子多的地方,就会听到有人惊呼我像阮经天。”不过,这在阿令看来,只是一种客观描述,不算赞美。

  “金城武+方中信”

  双重帅气 主厨魅力

  相似度:★★★

  在猎德花园和保利花园住过的白领,对台湾来的帅哥吴记纬不会陌生。他高高的鼻梁和酷酷的笑容,都有一丝金城武的神韵,45°侧面相似度更高。在女白领口中,吴记纬是“金城武+方中信”的一级帅哥大厨。

  吴记纬从台湾来到广州一年了,在珠江新城开台湾私房菜馆。不过,最初菜馆能出名并不是因为美味,而是他的明星脸。“口口相传之后女白领一进门就说要找我,连女朋友都吃醋了。”吴记纬跟金城武不同,他很爱笑,偶尔也能讲讲冷笑话。白领李小姐说,会下厨的帅哥真的是男神。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