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娱购生活>正文

世界杯球衣要酷要时尚 请看伪球迷选购指南

A - A + 2014年5月13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评论

美国队 实用休闲装必选 不太注重球队战绩的购买者,可以关注一些球队排名靠后但设计更实用的款式,比如美国队的主场球迷服。纯白色被许多藏家认为更像一件网球衫,更适合日常生活中上学上班、约会休闲时灵活搭配,尤其用作西服内搭显得别致而个性化。  美国队 实用休闲装必选 不太注重球队战绩的购买者,可以关注一些球队排名靠后但设计更实用的款式,比如美国队的主场球迷服。纯白色被许多藏家认为更像一件网球衫,更适合日常生活中上学上班、约会休闲时灵活搭配,尤其用作西服内搭显得别致而个性化。
法国队 Polo范必选 说到灵活内搭,法国主场球迷服值得关注,纯白色Polo领和深蓝色的织料都深度模仿丹宁布料的颜色和质感,以向发明丹宁布的法国南方小城尼姆城致敬。因此,想要一件盛夏穿着清凉透气的“牛仔有领衬衫”,买它就对了。   法国队 Polo范必选 说到灵活内搭,法国主场球迷服值得关注,纯白色Polo领和深蓝色的织料都深度模仿丹宁布料的颜色和质感,以向发明丹宁布的法国南方小城尼姆城致敬。因此,想要一件盛夏穿着清凉透气的“牛仔有领衬衫”,买它就对了。
德国队 “低、薄、紧”女装必选 女款球迷服里,德国队主场款销量目前也遥遥领先于其他,皆因其能够满足女装“低、薄、紧”的需求。男款设计上有便于运动和发散热量的领口,到了女款便成了小性感的V领,领口下是渐变色V形贴条,视觉上既突出丰满女生的优点,也使骨感女生显得更立体。该款使用的织料堪称史上最轻薄的球衣,紧贴肌肤,高腰线和立体收腰的剪裁也体贴到比例难以尽美的东方人。   德国队 “低、薄、紧”女装必选 女款球迷服里,德国队主场款销量目前也遥遥领先于其他,皆因其能够满足女装“低、薄、紧”的需求。男款设计上有便于运动和发散热量的领口,到了女款便成了小性感的V领,领口下是渐变色V形贴条,视觉上既突出丰满女生的优点,也使骨感女生显得更立体。该款使用的织料堪称史上最轻薄的球衣,紧贴肌肤,高腰线和立体收腰的剪裁也体贴到比例难以尽美的东方人。
意大利队 晒胸肌、腹肌必选 如果拥有傲人身材,则可以挑战为“男模队”打造的意大利主场球迷服。亚平宁深蓝、金属银色竖形贴条、薄如第二层肌肤的织料——无一不在为展现健美身形和肌肉服务,难怪历年来无论该队战绩,总能赢取各国女球迷的欢心。穿上它,世人的眼光就都集中在那雄赳赳的胸肌和腹肌,什么身高不够高、脸蛋不够帅、腿不够长这些都不是问题,堪称东方人逆袭的绝佳武器。   意大利队 晒胸肌、腹肌必选 如果拥有傲人身材,则可以挑战为“男模队”打造的意大利主场球迷服。亚平宁深蓝、金属银色竖形贴条、薄如第二层肌肤的织料——无一不在为展现健美身形和肌肉服务,难怪历年来无论该队战绩,总能赢取各国女球迷的欢心。穿上它,世人的眼光就都集中在那雄赳赳的胸肌和腹肌,什么身高不够高、脸蛋不够帅、腿不够长这些都不是问题,堪称东方人逆袭的绝佳武器。
日本队 队友装、家庭装必选 想要跟小伙伴们或一家人穿同一款,那么可以考虑这次的日本队主场球迷服。衣服背面印有毛笔书写的“首尾相接的一根线条”图案,当球员做出开赛前相互打气的传统动作,穿着者围成一圈的时候,背上的线条也会形成一个明显的荧光红色圆圈,如同火焰,也象征了“圆”的哲学,对朋友是团结,对家人则可解释为“团圆”。  日本队 队友装、家庭装必选 想要跟小伙伴们或一家人穿同一款,那么可以考虑这次的日本队主场球迷服。衣服背面印有毛笔书写的“首尾相接的一根线条”图案,当球员做出开赛前相互打气的传统动作,穿着者围成一圈的时候,背上的线条也会形成一个明显的荧光红色圆圈,如同火焰,也象征了“圆”的哲学,对朋友是团结,对家人则可解释为“团圆”。
日本队 队友装、家庭装必选 日本队 队友装、家庭装必选

  ■新快报记者 罗韵/文(受访者供图)

  距离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还有一个多月,虽然中国足球队没能进入32强名单,却无碍广大球迷和伪球迷高举自己的荷包来参与这场桑巴热情派对。从去年11月开始,主要的球衣生产商耐克、阿迪达斯和彪马就陆续发布新球衣并开放预订,至今年5月已经发货完毕,不少先下手为强的藏家已经新“战袍”加身,官方店、私营铺和网店也正迎来第一批顾客。传统强队依然在销售榜单上领跑,德国、阿根廷和西班牙的主场球迷服最受欢迎,有个别网店的数据显示,德国队球衣更将赶上去年亚冠月恒大球衣销售顶峰的数量。

  在天河路正佳广场的耐克旗舰店二楼,可以看到已经设置好世界杯球衣专区,十个已发布的国家队球衣一字排开,球员服售价999元,球迷服售价599元。据店员介绍,球衣销售情况良好,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东道主巴西队,其次是英格兰队和法国队,与往届情况差不多。

  位于正佳广场四楼的阿迪达斯也在入口显眼处摆出世界杯球衣和宣传海报,店员称德国队球衣销量遥遥领先于其他,其次是阿根廷队,他表示“来店询问的顾客不少,相信真正的销售高峰还没到来”。

  对于球衣界的“识途老马”而言,比本地专卖店更早拿到货、价格也更实惠的购买途径是各私营球衣铺和网店,专卖店里599元的球迷服,400元左右即可收获。

  根据淘宝网上关键词“正版球衣”搜索结果中,近一个月销售排名前四名的正版球衣店分别是Penalty、Z-soccer、欧亚国际、SmallSize等,德国队、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球员服、球迷服是网购者最喜爱的选择,其中德国主场球迷服更在四家网店都占据销量前三的位置。网店Penalty近一个月卖出德国球衣20多件,可参考和对比的数字是,去年底恒大球衣销量最火爆的亚冠决赛,该月销量为30件。

  Tips

  保存球衣谨记: 勿机洗、勿折叠

  出售正版球衣长达10年的Penalty店主Jason,他本身也是一名球衣藏家,每天要花很长时间照顾家里和店里的宝贝球衣。他认为保存球衣应该在洗涤上多花心思,尽量用手洗以避免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尤其是印有号码和球员姓名的球衣更不能够用洗衣机洗,为了尽量延长寿命,洗好后直接挂起晾干就可以了。”

  在贮存方面,本地知名DJ、资深球衣藏家梁子宁则专门定制了两个大衣柜,“如果空间足够,为了保护衣服上的印号、臂章和广告,最正确的方法是悬挂,其次是卷起来存放,折叠是大忌。”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