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生活>正文

《舌尖》大电影的N个猜想 霆锋邂逅桂纶镁

A - A + 2014年5月28日11:41 南方都市报 评论

二人曾合作《线人》,这次或能上演“舌尖上的爱情”。二人曾合作《线人》,这次或能上演“舌尖上的爱情”。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黄晓雅 《舌尖上的中国》要拍成大电影了,要拍“一对男女在寻找美食中发生的故事”!还计划让谢霆锋和桂纶镁上演一段“舌尖上的爱情”……5月26日,央视和浙江东海集团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电影版《舌尖上的中国》正式启动。俗语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版《舌尖》电影,不搞个关于大电影的N种猜想,着实对不住诸君含苞待放的味蕾啊!《舌尖》要推出大电影,在十万个为什么中肯定有一个“这会是一部什么风格的电影”。东海集团董事长倪政伟是如此描述的,“我还是想拍成爱情喜剧,同时也有一些乡愁啊伤感的东西在里面。主角可能因为情伤,从台湾出发到大陆,去一些城市,与那里的美食和人发生碰撞,领悟到一些东西。”他还透露,片中美食或许会以江浙的为主。就按照这个路子,让我们一起进入《舌尖》大电影的胡思乱想中吧!(以下情节纯属虚构,博君一笑)

  猜想1:

  相逢

  (以吃的名义相识)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从小桥流水人家,到江南烟雨亭台楼阁,这座古城从来就不缺乏诗意与雅致,连美食也以清爽、秀美著称。湾湾“女文青”桂纶镁和香港男浪子谢霆锋以一种“诗意”的方式登场(此处需打柔光),踏进了一家人满为患的小吃店(诗意感只能靠演员气质了),搭台而坐。他们虽然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性别,但在美食面前却那么默契———小吃那么多,他们各自单点了两笼灌汤包,占据着小巧的四方桌。薄如窗纱的面皮裹着饱满红润的肉馅,当红唇与薄纱触碰,一汪汤水烫口鲜甜,面皮弹性可口、肉馅酥烂适中,那种层次分明的美感来得如此同步。B iu……粗线条的香港男破坏了这种静谧的美感,他不小心把汤汁飞溅在湾湾女的白色长裙上,“Sorry,sorry……”

  (旁白:人世间所有的相逢都是久别重逢。两个人,两种命运,最终交织汇聚一座城。西方人称它为命运,中国人叫它缘分。)

  猜想2:

  脚步

  (约会必须吃吃吃!)

  若干次江南相逢后,小美和小谢坠入了江南水乡的爱河中。因为这是一个美食爱情喜剧,所以美食是不能丢的。所以他们每次约会都不能脱离“吃”,可以在江南夜色环抱中享用一顿精致的江南晚餐(可包含龙井虾仁,以及一道苏杭东坡肉,在色彩分明的食材和酱香浓烈的作料呵护下,品尝那种穿越时空的独特香腻味道,完成古人与这对恋人的约定),可以在深街小巷中辛苦找寻一道不为大众熟悉的特色小吃,亦可以在装点别致的庭院里享用一顿江南私房菜……总之,就是不能停止吃的脚步啊!

  猜想3:

  家常

  (总要有个高伟岸的“厨神”在身边)

  爱情让两位年轻男女决定一起生活。从山顶洞人时代开始,女性和男性就有“同居”的记载。湾湾女小美和很多年轻女孩一样,虽然自封吃货一枚,但不喜欢动手做。当然她也有最拿手的“菜式”———如果泡一桶飘香的方便面算一味美食的话。除了在某品牌方便面基础上加煎蛋一个午餐肉一块之外,还谨记着和大学室友一起研发的《舌尖上的泡面》做法,真正做工讲究呢。(此处可邀来喜剧名角徐峥[微博]、王宝强[微博]等客串。还可以美食之名拉赞助!)

  谢霆锋却不同,人家虽长着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冷峻外表,却是身怀高超十八般厨艺的贤惠青年。从在一个屋檐下生活开始,他就暗下决心,无论如何都要抓住身边这个女人的胃。为了保证菜品鲜美,他宁愿去更远更大的菜市场,那里有琳琅满目的新鲜食材供他选购。肉类富含脂肪,转化成身体所需的热量,是等量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两倍。为了及时给女朋友补充能量,他会挑选上好的带皮五花肉,这门手艺,是他跟邻居学的。

  猜想4:

  卖萌

  (来点超现实元素,让番茄和炒蛋谈场恋爱吧!)

  细节场景的描绘往往能给一部电影加分不少。《舌尖》大电影既然用“时尚美食爱情喜剧”那么长串的标签去定义,那肯定得费点脑力搞点多元素设计。不妨加点Q版的动画设计场景吧。这样食材们可以发表讲话,可以表露喜怒哀乐,还可以在另一个平行空间谈一场恋爱———比如番茄和炒蛋,豆浆与油条,江南的冬笋邂逅塞北的口蘑……这难道不是湾湾女和香港男因为美食相恋的另一种表达?

  猜想5:

  4D(可能载入史册的最大卖点)

  其实《舌尖》大电影版最需要挖掘的卖点应该是4D版本。如果电影中的美食在播放,影院即时就被食材香味环绕,这绝逼将在中国电影史甚至是世界电影史上留下浓重一笔。

 

保存| 打印|关闭

每日排行榜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