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传媒奖回顾13年 杜琪峰广州开影展

A - A + 2014年6月29日15:34 新浪广东 评论

杜琪峰为展出揭幕杜琪峰为展出揭幕

  由《南方都市报》和国际单位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光影13年回顾展”6月27日下午在广州国际单位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开幕当日,由海润影业出品、杜琪峰执导的《毒战》作为展览开幕展映影片。此次展览不仅邀请到杜琪峰导演出席开幕仪式,同时杜sir也担任本次展览的论坛主讲嘉宾,与到场观众分享其新作拍摄过程的点点滴滴。

杜琪峰杜琪峰

  于2000年发起的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已走过13年的历程,为了更深入地提炼、传播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品牌,主办方以传播电影文化及电影艺术为宗旨,策划了“星辉时代——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光影13年回顾展”。此次展览从艺术的角度再现华语电影传媒大奖13年里的精彩片段,将华语电影颇具探索视角、独立自由、多元开放的精神推介给所有市民。

  杜sir首次内地个人影展

  在本次影展上,杜琪峰也无疑是最耀眼的人物。早在2000年举办的首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上,杜琪峰执导的《枪火》便夺得“最佳编剧”及“十佳电影”奖,自此与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结缘;其后,杜琪峰又先后8次获得“最佳导演”的提名,分别是:《暗战2》(第2届)、《呖咕呖咕新年财》(第3届)、《PTU》与《大只佬》(第四届)、《柔道龙虎榜》(第5届)、《黑社会》(第6届)、《黑社会之以和为贵》(第7届)以及《夺命金》(第12届),其中,《PTU》与《夺命金》更两次令他荣膺该奖。同时《黑社会》也夺得了第6届“最佳电影”的殊荣。可以说,“杜琪峰作品”伴随着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成长。

杜琪峰畅谈个人风格的影展杜琪峰畅谈个人风格的影展

  此次影展邀请了《毒战》作为开幕影片,展览期间,会为更多影迷献上其多部经典作品。同时,杜sir也在开幕式上参与了访谈,主题包括电影文化的传播以及其新作《华丽上班族》的拍摄及制作等情况。据悉,《华丽上班族》现已杀青,目前正进行后期制作,该片除是杜琪峰首部职场爱情喜剧,演员阵容更囊括周润发、张艾嘉、陈奕迅、汤唯、王紫逸、郎月婷等,可谓2015年最受期待的华语片之一。

  三大主题连线最佳影片展

  此次影展将设三大主题展,分别为《星光大道》、《时光隧道》以及《光影记忆》。除了各类主题展之外,还将设立《放映空间》展映馆排期播放历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获奖影片20余部。电影作为一种文化表征,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历史、文化、艺术、科技等方面的状况,为体现展览的丰富性及多元化,主办方特别设置了非华语影片元素展览,并特邀王受之海外《原版电影海报收藏展》作为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呈现。

  本次展览通过艺术发声,借华语电影传媒大奖13年积累,打造每个人终身难忘的电影记忆,并借此推广华语电影的艺术魅力。据悉,本次展览日常免费对所有公众开放,展期持续到2014年8月31日。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