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惠州80后牙医治疗案例获全国展评第一名

2018年09月28日 10:47 商讯 

  在刚刚结束的2018COS全国口腔正畸青年医师优秀病例展评大赛上,惠州市一民营牙科门诊部医生以初复评全国第一的成绩入选“2018COS全国口腔正畸青年医师优秀病例展评”优秀病例全国十强,成为历届评比以来广东省的最佳成绩。

大赛官网结果通知大赛官网结果通知

  广东7名牙医进入全国50强 其中惠州占3名

  据介绍,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与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全国口腔正畸学术年会是我国口腔正畸界最高等级的学术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6届。本次会议期间举办的全国口腔正畸青年医师优秀病例展评大赛可以说是我国正畸界最高等级的比赛,是青年医师们一个交流互助,展示能力的平台,目前已成功举办了4届,以往3届入围全国十强的广东省内医疗机构屈指可数,基本都为公立的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本次展评大赛共征集了202份病例,在隐去参赛单位和个人信息后,由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了初审评分,每份病例均有5位专家独立打分,最终根据平均分选出50强名单。公示一个月后,9月21日进行了展评颁奖。其中,广东省共有7个获奖,其中惠州就有3个 。

惠州牙医杨远洋获奖(左一)惠州牙医杨远洋获奖(左一)
获奖案例获奖案例

  从医近10年 让20岁女生矫牙完美“变脸”

  该大赛获得第一名的杨远洋为惠州市惠尔口腔门诊部的一名正畸美牙主诊医生,他选送的病例是一例常见的高角突面畸形再治疗病例,患者是一名正在就读大学的女生,曾因牙列拥挤于外院行正畸治疗,因治疗效果欠佳,影响面容来找他就诊,要求正畸再治疗改善面容美观。通过近2年时间的矫正治疗,该女生成功“变脸”,无论是拍摄X光片对比检查还是前后容貌比对,面容侧貌等都得到了较为明显的改善,唇颏肌张力自然,唇、齿、颏关系协调,微笑自然美观。看到矫牙前后的两张照片,几乎很难辨认得出是同一个人。

  据悉,年仅34岁的杨远洋担任正畸美牙主诊医生已近10年。曾于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深造进修,后师从著名正畸大师中山大学蔡斌教授,还曾学习意大利美学大师Dr.Lorenzo Vanini教授美学课程。这是他首次参加全国口腔正畸青年医师优秀病例展评大赛,就以初复评全国第一的成绩入选全国优秀病例十强,成为历届评比以来广东省的最佳成绩。此外,近年来他还先后获得“爱迪特杯全瓷美学修复全国征文病例大赛”一等奖、“2016广东省民营口腔医师临床病例展示竞赛”金奖、“第二届海峡两岸口腔跨学科病例展评”优秀病例奖等佳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