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吃有故事的鸡 惠州将举办千鸡宴美食文化节

2016年09月22日 17:27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文化节启动仪式,餐饮商家高记现场展示特别为千鸡宴创作的菜式:“别走鸡”文化节启动仪式,餐饮商家高记现场展示特别为千鸡宴创作的菜式:“别走鸡”

  9月22日下午,由金种农牧冠名赞助的2016东江传媒网第二届“千鸡宴”大型美食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惠州广播电视新闻中心举行,主协办单位、合作商家及支持媒体等单位代表出席仪式,并共同剪彩启动2016千鸡宴运作。

  据悉,2016东江传媒网第二届“千鸡宴”大型美食文化节将于2016年10月22日(周六)在惠州江北会展中心举行,为期一天,设有千鸡宴、创意集市、东江饮食文化长廊、千鸡宴美食论坛、美厨娘大赛、网络主播选秀等版块和活动,届时将为惠州市民呈现一场“高逼格”的饮食文化盛宴!

  2016东江传媒网第二届“千鸡宴”大型美食文化节是惠州广电新媒体举办的惠州最具特色、最具代表性的惠州饮食文化品牌活动,以“美味·文化·创意·互动”为亮点,品味道名鸡,听味蕾故事,意图进一步挖掘“东江饮食文化精髓”,传承东江文化。

  第二届“千鸡宴”大型美食文化节五大活动版块,打造惠州最有创意的美食文化节。

  看过一:挖掘味道名鸡 千人共享惠州地道美味

  一只鸡有几种做法?是耐人寻味的东江盐焗鸡,或是香气逼人的土窑鸡,还是清爽嫩滑的清炖鸡,亦或让人闻所未闻、摸不着头脑的“别走鸡”……

  本着“寻找美味故事”的初心,本届千鸡宴汇集了高记风味楼、时新酒楼、嘉宝田酒店、香标记饭店、饭饭湘共5家惠州知名的品牌餐饮店,为惠州吃货呈上一桌“鸡的盛宴”,包括“别走鸡”、东江盐焗鸡、土窑鸡、清炖鸡、麻辣子鸡5种菜品,让吃货们一次性品鉴惠州地道名鸡。除了吃鸡,主办方还为吃货们精心准备了配菜,包括由老车田食府提供的车田豆腐生,猎人归提供的凉拌凤凰蛋,高记农庄提供的酿春,富杰山庄提供的土窑猪,原汁原味驴庄提供的驴汤和驴血饭,惠阳百老汇提供的奇味金百合,四季绿提供的盐水菜心等丰盛配菜,堪称美味与内涵兼具的味蕾享受,与惠州金牌掌勺人来一次心灵与味蕾的对话。

  第二届“千鸡宴”大型美食文化节较第一届规模更大,规格更高。参与的餐饮商家范围从首届的惠州市区扩展到博罗、仲恺、惠阳等县区。活动时间从半天延长至一天,午宴规模从首届100桌增加到120桌,将再现去年首届千鸡宴“千人共享鸡宴”的盛况。

  第二届千鸡宴在首届100桌的基础上,再增加20桌,达到120桌,将再现去年首届千鸡宴“千人共享鸡宴”的盛况。

  看点二:打造文化大餐 一起“吃有故事的鸡”

  2016千鸡宴,吃有故事的鸡。

  第二届千鸡宴较首届更彰显文化的展示和传承,东江饮食文化、创意集市文化、传统书画文化、新潮网红文化、街头快闪文化,都将在这里交织、汇聚、碰撞、升华……

  东江饮食文化源远流长,诗词书画皆有饮食文化。“千鸡宴”大型美食文化节上不光品味道名鸡,还要听味蕾故事,丰湖诗社及蓬莱书画院的书画名家,将用诗词书画诠释生动的东江饮食文化,现场还将设立东江美食文化长廊,向市民展示源远流长的东江饮食文化,“千鸡宴”大型美食文化节名符其实。

  千鸡宴现场开设创意集市,向“匠人精神”致敬,从创意生活的角度挖掘惠州的“手艺人”,将这些小众精品推向大众视野,发挥创意精神,宣扬匠人文化。

  此外,千鸡宴现场拟办千鸡宴美食论坛,邀请各路食神吃货,一起讲述和品味“有故事的鸡”,共同探讨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

  看点三:全城搜索美厨娘 美食心愿众筹为爱加道菜

  自古以来,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本届千鸡宴将举办惠州美厨娘选拔大赛,包括美厨娘社区海选、美厨娘课堂、美厨娘大赛总决赛环节,最终竞选出10位美厨娘,同时发动社会力量,通过美食公益心愿的众筹,美厨娘用美食的方式回馈社会。

  美厨娘“进得了厨房”,用美味促进家庭和睦;“出得了厅堂”,用爱心体现社会公益,通过活动彰显女性在当代家庭伦理道德文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作为东江传媒网2016惠州第二届“千鸡宴”大型美食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美厨娘”大赛旨在挖掘惠州新时代女性内外兼修的中华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看点四:玩转新媒体 跟杰少恺妹网红来个偶遇吧

  千鸡宴玩转新媒体,到底玩啥?

  惠州首届网络主播选秀活动即将拉开序幕,届时将网罗惠州最红的网络主播,对千鸡宴盛况进行网络视频现场直播,通过新媒体互动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千鸡宴,传承东江饮食文化。

  而作为东家——广电新媒体主办的千鸡宴活动,惠州网红杰少的戏码肯定不会少,千鸡宴活动日将成为惠州杰的主场,杰少将携手同事“恺妹”全天驻场,与惠州网红们一起嗨翻千鸡宴。

  千鸡宴活动日现场还设置大量的娱乐互动环节,魔术表演、街舞快闪、互动游戏……应有尽有,让人意犹未尽,乐不思蜀。当然,除了能吃饱喝足,还能随时拿好礼,意外的惊喜礼包不断有。

  此外,千鸡宴将通过新媒体平台出售约1000张门票,购票者可通过——东江传媒网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抢票。(卢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