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了《广东实验中学(高中校区)扩建工程项目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的招标公告。记者从公告获悉,本次扩建工程将直接增加18个班、900个优质学位供给,项目扩建完成后学位数将达3900个。

  根据相关批复,省实高中校区的办学规模为60个班,学位数为3000人。据统计,当前学校共有63个班,实际在校生人数为3157人。而学生宿舍只有500间,急需场地增建一栋学生宿舍改善学生居住环境。

  该招标公告显示,项目拟建场址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省实路1号,广东实验中学(高中校区)南侧。项目总建设面积36147.97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栋教学楼(含学术交流中心),建筑面积约14548.14平方米;1栋宿舍楼,建筑面积约17862.9平方米;1栋学生食堂,建筑面积 1326.73平方米;新建地下停车库 2410.2平方米;以及室外道路、下沉广场、市政道路、综合管网、绿化工程、广场、围墙、标识系统、供配电等配套工程。

  工期方面,根据该工程可研报告,本项目建设周期为45个月,即 2019年7月至2023年3月。项目扩建完成后,学校净用地面积为11810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33459平方米。扩建将直接增加18个班、900个优质学位供给,增加优质高中阶段省实验中学的学位分配名额,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荔湾区高中学位的缺口。项目将按照每个年级26个教学班进行设置,总共78个教学班,高中校区学生规模达到3900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可研报告显示,在建设新能源与绿色低碳校园方面,该工程在规划、建筑、设备等多个方面充分考虑绿色节能技术手段,致力于实现绿色建筑二星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