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各位善心人士,我代表机构的孩子感谢大家的善举与关爱。”2月17日上午,乐从星晴儿童康复中心的蔡老师接过顺德区新市民服务协会与捐款人代表捐赠的爱心书包后,高兴不已地说道。

  据悉,此次新市民学童爱心书包活动由顺德区新市民服务协会与顺德区教育基金会-顺德新市民关爱基金联合发起,向社会募集善款倡议。在短短的四天里已募集逾四万元,计划为500位在顺求学的新市民学童定向捐赠爱心书包。爱心书包申请分两类:一类是针对住出租屋的一至三年级的非佛山户籍在顺德学习的学生,包含双肩书包1个、笔袋文具1套、台灯1盏。二类是定向捐赠在顺德特殊教育机构接受康复的新市民特殊儿童,包括自闭症儿童和脑瘫患儿,包含双肩书包1个、24色马克彩色笔纸套装,作为特殊儿童居家康复训练工具。二类书包得到顺德区残疾人康复协会的组织协作,共收集了区内五家自闭症康复机构的新市民星儿数据,共59人。

  爱心书包自接受申请以来,受到广大新市民的关注,2月23日,第一批第一类申请者书包已开始派发,其中共有24位申请人来自容桂新蕾学校,顺德新市民关爱基金连同捐款人代表一行来到学校为学生送上新书包。舜泰建筑公司的代表姚晓芳已多次参与顺德的公益慈善,当她得知爱心书包项目时,马上联系顺德区新市民服务协会,表示捐出一万元用于顺德困难新市民学子的助学,其中一部分定向支持爱心书包。爱心书包自1月21日发起社会公募以来,共得到396位爱心人士捐款,申领自发布以来共收到三百多位申请者资料,目前第二期申领现正开通,继续接受新市民学子的申请。

  接下来,顺德区教育基金会-顺德新市民关爱基金将对困难新市民学子助学投入资源,开展“结伴奋进”现金助学帮扶行动,有需要的学子可在学校直接申请。顺德区新市民服务协会也将和北滘慈善会合作推出“逆风翻盘”北滘困难新市民学子助学项目。

  佛山市顺德区新市民服务协会供稿

  通讯员:周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