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1年-2018年,中国每年新生儿出生人数都超过1500万人,2016年更是达到1786万人。但是目前全国婴幼儿在各类托育机构的入托率仅为4.1%,中国城市3岁以下儿童的入托率不到10%,而发达国家3岁以下婴幼儿的入托率在25%-55%之间。

  0-3岁是孩子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除了看护需求,家长更希望同时满足教育需求。从2018年以来,早幼教成了教育行业火热的赛道之一,其中婴幼儿托育也逐渐被重视起来。目前,我国托儿所数量极其不足,托育机构严重失衡。

  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婴幼儿托育机构应运而生。8月23日,由百奥家庭互动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的实体国际教育机构百奥国际幼教中心(以下简称“百奥幼教”)在广州开业,该中心是专门为低龄婴幼儿提供国际化标准服务的多功能幼教中心,目前为0至3岁儿童的中国和外籍家庭提供双语日托计划、父母和婴儿教育课程、家庭聚会服务。

百奥国际幼教中心舞蹈室百奥国际幼教中心舞蹈室

  据悉,百奥幼教将于9月2日正式开学,最多可容纳90名宝宝进行日托,每年费用大概是6-8万元。

  百奥幼教总经理周青青介绍,百奥幼教做的是幼儿的早期教育,分为两部分,一是基础的日托服务,以解决家长上班没有时间带小孩的问题,二是家长陪同小孩上课的早教课程,一节课时长约1-1.5小时。据了解,百奥幼教的双语日托采用英国IEYC课程,亲子早教采用新西兰思贝思(SPACE)课程。

  周青青透露,百奥幼教的设施由合格的教师和专业的护理人员经营,拥有优秀的教师及保育团队,团队由中方双语教师、持证育婴师及外籍英文教师组成。其中,除承担主要保育责任的育婴师外,所有中方教师也均持有育婴师资格证。

百奥国际幼教中心迷你博物馆百奥国际幼教中心迷你博物馆

  参观百奥幼教中心可以看到,该中心拥有半开放式的学习空间和音乐室,还有迷你儿童博物馆,分为建筑区、角色扮演区、体育区和科学区,同时专门为儿童设计的图书馆,里面配有英文和中文书籍。此外,百奥幼教中心根据日本婴儿护理的标准,配备婴儿护理室和母亲房间,包含一个婴儿牛奶准备区、一个包含睡眠音乐系统和睡眠监测系统的午睡区。

百奥国际幼教中心图书馆百奥国际幼教中心图书馆

  生了孩子怕丢工作,养育孩子压力大,这是普遍困扰当代年轻人的“生育焦虑”。托育是友善生育政策的重要一环:家长尤其是母亲可以更好的平衡工作与家庭;托育机构提供的早期教育服务,有利于孩子科学成长。

  “目前国内婴幼儿教育的师资、教育方式、课程设置、设施设备等相对传统和落后,但家长的意识是不断提高的,对小孩的教育也愈发重视,未来婴幼儿教育市场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也会持续受资本青睐。”周青青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