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向来是经济活跃的沃土,新经济的势头也是有目共睹。今年前三季度,广东再度以77191.22亿元毫无悬念居于首位。去年,广东的新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5.5%。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过4万家,总数、总收入、净利润等均居全国第一。新经济成为广东区域经济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为响应中央发展新经济、扶持新经济企业号召,新浪网、微博和央广经济之声联合发起“以布局未来、领航趋势”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活动。于10月正式启动,历经地方网络票选、地方评委复评,全国评委终评,“新经济领航人物全国百强榜”将于12月揭晓。

  据悉,本次评选共有76位广东企业家参与。涉及新能源汽车、互联网、实体营销、付费知识、化妆品制造、信息技术等多方面。他们都是广东新经济领域代表性人物,他们有着创新性思维,带领企业披荆斩棘,在新经济领域不断创造佳绩。

  此外,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以锦,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李宜航,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晶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景,艾媒咨询CEO张毅,无冕财经创始人兼CEO王玉德,《财经郎眼》制片人、主持人王牧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教授陆扶民,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志伟担任此次新经济领航人物广东区域的独立评审。

  活动于10月25日上线后,社会各界反响热烈。截止到11月15日,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广东省投票暂列前十名的分别为:

  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海洲;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跃珍;

  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斌;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辉;

  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

  万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太兵;

  魅族科技有限公司CEO黄章;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

  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胡华智;

  喜茶创始人兼CEO聂云宸

  距离“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投票截止仅剩2天,如果有你认可的企业,不妨为他们投上一票。新浪广东邀请您一起关注本次区域评选结果,一起来为广东企业家加油,为广东经济发展添彩助力。

  更多详情请戳专题:广东站2019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专题

  编辑:林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