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金交会:浙商银行广州分行以特色化跨境金融服务 赋能外贸新格局建设直击金交会:浙商银行广州分行以特色化跨境金融服务 赋能外贸新格局建设

  9月18日,为期3天的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进入第二天。浙商银行广州分行全面展示大零售、大公司、大投行、大资管、大跨境等“五大”业务板块特色产品和服务,其中大跨境业务板块主推了“出口数据贷”“浙商交易宝”等两款拳头产品。

  据了解,在我国促进外贸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下,该行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发展新理念,发挥本行科技金融优势,以线上化授信模式、高效的融资办理渠道、便捷的外汇交易平台,助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发展,多维度赋能“稳外贸”新格局建设。该行通过“出口数据贷”“浙商交易宝”等平台化特色产品,为广东省外向型企业提供结算、融资、交易一体化服务,助力企业在全球市场中扬帆远航。

  为纾解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行推出出口授信拳头产品“出口数据贷”,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专属方案,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出口数据贷”依托企业历史出口收汇数据,实现授信额度线上自动化审批,具有信用授信、免抵质押、审批快捷、线上操作、用款灵活、随借随还的特点。且能够基于企业收汇体量进行增额,收汇越多,额度越高,初始额度最高150万元,增额后最高1350万元。自今年4月产品推出以来,该行已为30家企业办理“出口数据贷”业务,累计3200万元。

  近年来,人民币汇率持续双向波动,对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行积极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针对企业外汇交易需求,不定期为企业提供汇率避险方案,帮助企业进行汇率风险管理,利用线上外汇交易平台——“浙商交易宝”,帮助企业抓取价格高点。“浙商交易宝”是一款便捷的外汇交易软件,可帮助企业随时随地、高效完成不同币种间的汇兑业务,助力企业实现外汇资金避险增值。“浙商交易宝”具有报价透明、见价即可成交、交易品种齐全、交易模式多样等优势,获得了企业极大认可。通过“浙商交易宝”,企业原本需耗时30分钟办理的外汇衍生品交易缩短至2分钟以内。今年以来,该行通过“浙商交易宝”为133家企业办理外汇交易,累计金额达5.5亿美元。

  下一步,浙商银行广州分行将按照“六保”“六稳”工作要求,深耕湾区,服务南粤,进一步发挥地域优势,依托特色产品和服务,大力推进大跨境业务发展,精准有效服务外贸中小微企业,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