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的“2021秋季消防安全科普进社区公益活动”在广州市番禺区华南新城举行。每年进入秋季,天干物燥,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火灾,加强公众防火意识迫在眉睫。

  活动现场,广州市番禺区亚运城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带来了消防器材和装备,在介绍的同时也讲解了许多实用的消防科普知识。当得知全套消防灭火战斗服重量高达62斤时,现场的街坊们都发出了惊叹。

  同时,爱心企业海尔也带来了电器使用规范及燃气安全科普,为街坊们讲解了电器的使用年限、养护心得及换新攻略,在场的孩子们听得认真极了,一个个的都说要回家告诉家长。

  科普环节结束后进入了有奖问答环节,街坊们热情地参与了问答,拿走了精美礼品,同时又对防火知识、用电及燃气使用规范加深了印象。桔子公益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现场观摩、知识科普、互动体验等环节,让公益科普进社区活动更生动有趣,助力街坊们拥有一个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新浪广东 郑凯夫 唐雨晴 / 图文 沈炳强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