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江门5家A股上市公司一季报预增 科恒股份预增超7倍

2017年04月19日 08:25 江门日报  评论(人参与

  随着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逐步进入高峰期,一季报预告也越来越多的浮出水面。记者根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10家A股江门板块已有7家公司已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有5家公司,业绩下滑的有2家公司,广东甘化业绩预亏。

  科恒股份预增幅度最大

  在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方面,科恒股份预增幅度最大。今年一季度,科恒股份预盈1800万元—2000万元,同比增长711.58%—801.75%。江粉磁材预盈5360万元—5730万元,同比增长621.38%—671.18%。

  尽管去年才刚刚扭亏为盈,科恒股份今年一季度就实现大幅预增。科恒股份称,业绩上升的原因是公司主要产品锂电池正极材料的销售量同比大幅增长,销售毛利率明显上升;此外还新增合并深圳市浩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报表。江粉磁材则表示,因为收购深圳市东方亮彩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本期较上期增加了精密结构件业务,使利润增加。

  此外,业绩明显回升的还有美达股份,其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3200万元—3200万元,同比增长294.90%—294.90%。美达股份表示,由于市场延续上年末大宗原材料价格持续上升,受客户备货情绪的推动,公司产品价格大幅上扬,生产销售出现量价齐升。

  道氏技术业绩一直表现平稳,其预计公司一季度盈利1200万元—1450万元,同比增长27.84%—54.47%,道氏技术称,由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净利润相应提升。

  广东甘化一季度业绩预亏

  由于公司LED产业仍出现较大亏损,导致广东甘化今年一季度预亏1400万元—1100万元,成为今年一季度我市暂时唯一预亏的A股上市公司,但仍同比增长4.04%—24.61%。

  转型LED方向未见效益,去年底,广东甘化宣布作价6.73亿元收购智同生物51%股权,介入医疗健康领域。由于收购标的地处河北,靠近近期大热的雄安新区,对此,广东甘化表示,雄安新区的设立目前对公司拟收购标的智同生物的土地及房屋建筑产权情况不产生影响。

  广东甘化称,智同生物位于河北省定兴县固城一号,不处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起步区(约100平方公里)及中期发展区(约200平方公里)范围内,不确定是否处于远期控制区(约20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

  在业绩下滑的2家上市公司中,量子高科和地尔汉宇的出现让人略显意外,其中,量子高科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890万元至1334万元,同比下降10%—40%。地尔汉宇预计一季度盈利3563.30万元—4581.38万元,同比下降10%—30%。

  量子高科称,业绩下降的原因为主要原材料白砂糖和乳糖的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导致产品毛利下降。地尔汉宇则是由于上年度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和汇兑收益较高的因素,本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呈下降趋势。

  相关新闻

  世运电路中签率0.0517%

  我市将再添一家A股上市公司,即将登陆资本市场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成为我市首家上交所上市公司,也将成为鹤山第一家上市公司。4月17日,发行人和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在上海市浦东东方路778号紫金山大酒店四楼会议室海棠厅主持了世运电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按市值申购定价发行摇号抽签仪式。

  结果显示,世运电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5,226,427户,有效申购股数为154,598,570,000股,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为0.01723172%。配号总数为154,598,570个。

  由于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5803倍,高于150倍,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将本次发行股份的60%由网下回拨至网上。回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888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7,992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90%。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5169517%。(江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