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江门市政务新媒体联盟成立 打造宣传新格局

2017年04月19日 08:25 江门日报  评论(人参与

  江门日报讯 (记者/唐达) 昨日下午,由江门发布等我市80家主要政务新媒体发起,覆盖全市300多家政务新媒体单位的江门市政务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等出席成立大会。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网络文化协会、中国江门网承办。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我市积极贯彻“互联网+宣传”、“互联网+政务”理念,重视政务新媒体建设,将其作为推进政务公开、密切联系群众、加强社会宣传的重要手段,并在把握新闻舆论工作主动权、提升网络新媒体宣传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创新。

  周惠红认为,政务新媒体联盟的成立,将构建起共享、交流、合作的平台,打造具有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政务新媒体群体,形成全市政务新媒体人交流思想、业务、情感的纽带。它可以共同发声,讲好江门故事,形成叠加效应,提升政务传播影响力,并加强对舆情的处置和应对。

  周惠红指出,接下来,联盟要多开展信息调查服务与研究,构建内容互推机制、舆情互动机制、培训互享机制,定期开展宣传交流、业务培训等活动,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升发布水平,注重引导各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从重数量转向重质量,多推送与民生相关的实用类信息和公众普遍关心的时政类信息,充分结合图文、视频、音频、H5等多种方式,使发布内容通俗易懂、活泼有趣。二是加强部门协作,打造市民服务平台。要站在全市高度,指导服务对象和业务职能有关联、交叉的部门从公众需求出发,跨越部门边界,联合开发基于“服务主题”而不是“部门名称”的公众号,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无缝隙的微信办事服务。三是加强与用户的互动,拉近与用户的距离。要着力提升全市政务新媒体互动能力和效果,回复应迅速及时,互动应注重实效,解决公众的实际问题,实现线上线下互动。

  周惠红希望,政务新媒体联盟要不断拓展覆盖面,使其成为新闻传播的重要渠道,将所有政务新媒体发动起来,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做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全市‘兴业惠民、治吏简政’的成效宣传好,把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氛围营造好、把广大老百姓的心声和诉求反映好,培养广大市民对江门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以政务‘小微信’树立政府‘大威信’”。

  成立大会还介绍了联盟的筹备情况,宣读了倡议书,发布了《2016江门市政务新媒体发展报告》,并举行了江门市十大政务微信(市级、区市级和镇街级)颁奖、江门市政务微信集体进驻直播江门APP政务大厅仪式。随后,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首届政务微信论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