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江门市慈善会去年支出1300万元 受惠人数达2万多人

2017年04月25日 17:44 江门日报  评论(人参与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胡晴晴)2016年1—12月共募集捐款人民币约1928万元,支出人民币约1322万元,受惠人数达2万多人(次),主要用于助困、助学、助医、助残、助老、公益创投项目、学校建设等各项支出,这是记者近日从蓬江区慈善会获悉的。2016年,蓬江区慈善会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慈善筹款活动,促进了蓬江区慈善事业的发展。

  举办100多场慈善公益活动

  去年,结合公益发展新动态,围绕“精准扶贫 慈善众筹”主题,蓬江区慈善会积极弘扬慈善公益正能量,举办了100多场慈善公益专项活动,吸引了3万多人(次)参加。包括联动各镇(街)开展了16场主题为“爱心助学·梦想启航”的慈善助学活动、福彩慈善进社区、发行第一张具有慈善功能的爱心玫瑰银行卡及2016年慈善公益活动月启动仪式等,持续发挥慈善公益事业在新常态形势下救助特殊群体、维护社会和谐的作用。

  在信息化时代,蓬江区慈善会积极发挥公益信息平台作用,通过“互联网+公益+众筹”模式,实现慈善信息全面公开和慈善资源有效对接,并联合媒体建立“益”伙伴关系,增强公开透明度,规范管理和监督。

  截至2016年12月,蓬江区慈善会共发布慈善公益宣传资讯362篇,设立慈善公益众筹项目32个,举办线上活动6次,线下义演、宣传公益活动37场,设立个人和团体冠名基金99个,注册会员达15712人,平台线上参与捐赠13371人次,线上线下共筹得善款约1928万元,受惠人数达2万多人(次)。各位市民可登录江门市蓬江区慈善会网站(http://www.pjcsh.org/)查阅具体收支明细。

  “慈善会建立了多渠道网络捐赠体系,实现‘随手捐’简易捐款方式,平台与支付宝、财付通等支付平台对接,捐出的每一笔善款会及时公开并有记录查询;其次创设新型慈善公益服务项目,实现多维度管理,在改善提升原有传统互助项目的基础上,紧密结合社会关注度和困难群众的求助,策划上线宣传推广公益众筹项目。”据蓬江区慈善会有关人员介绍,蓬江区慈善会还以创设冠名基金形式,实现自我作主的价值体现。

  将创建公益众筹及联合劝募机制

  蓬江区慈善会有关人员表示,今年区慈善会将逐步探索慈善会去行政化,完善慈善自我发展,将慈善从政府直接领导,逐步转变为政府指导、监管、协调,促进慈善公益组织共同发展;优化蓬江区慈善公益信息平台功能,扩大影响力。发挥网络媒体传播作用,开展宣传推广策划,增强线上线下、会员回馈体验互动性。

  同时,区慈善会还将创建公益众筹及联合劝募机制,让公众“益”起参与同行。“发挥非营利组织和民间组织活跃多元作用,改变善款来源主要是大型企业和慈善团体捐助的构成比例,探索和银行、腾讯合作,开展‘运动+公益’,扩展公众参与。”蓬江区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