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花样游泳世界冠军陈晓君走进江门新会 与孩子们互动

2017年04月19日 08:25 江门日报  评论(人参与
陈晓君为同学们献上一段精彩的花样游泳表演。陈晓君为同学们献上一段精彩的花样游泳表演。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 钟珍玲)前天,新会区平山小学校园内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同学们都显得特别兴奋。原来,被誉为“水中精灵”的花样游泳世界冠军陈晓君受邀来到了平山小学,与可爱的同学们亲密互动,开展“扶贫助学 坚守信念”公益活动,将快乐带到了校园。

  参加升国旗仪式、开展座谈会、参与体育课活动、与校游泳队一起表演……陈晓君一天的校园行活动行程紧密而精彩,她的到来受到了全校师生热烈欢迎。平山小学学生代表还向陈晓君赠送了一件胸前绣有“陈晓君”名字的校服,平山小学校长钟金海代表学校向陈晓君颁发“平山小学爱心形象大使”纪念品,收到如此贴心而有意义的礼物,陈晓君很高兴,觉得这是对她投身公益行动的肯定。

  据了解,目前,陈晓君已经重返校园,在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继续学业上的深造,她非常关注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投身到公益活动中,借此机会宣传体育教育。陈晓君表示,运动是非常快乐的一件事,而且通过体育运动,不仅能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更能培养孩子的健康心理,让孩子们懂得团结的可贵,发扬勇于挑战的精神,让孩子更加自信、自立、自强。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平山小学同学们的体育锻炼情况,陈晓君加入到学生的体育课堂中去。学习兔子舞、一同玩萝卜蹲游戏,课堂上,陈晓君融入到孩子们的玩乐中,玩得不亦乐乎。“这种寓教于乐的氛围非常好,孩子们活泼可爱,太高兴了!”课后,陈晓君笑着说。一节课的时间,也拉进了陈晓君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同学们都亲切地叫她晓君姐姐,她还不忘满足同学们的小心愿,为大家送上签名。

  下午,烈日当空,陈晓君坚持要为同学们献上一段期待已久的花样游泳表演,在水中,陈晓君仿佛化身为精灵,自在而美丽,高难度的水中舞蹈引得观众们频频欢呼鼓掌。“晓君姐姐好漂亮,太厉害了,在水中也能起舞,我也想要像晓君姐姐一样,我要努力练习游泳。”平山小学游泳队成员小怡兴奋地说道,这天她也参与了游泳队的表演。不少同学都表示,见识到了晓君姐姐的厉害后,对游泳更感兴趣了。

  人物

  陈晓君,1992年出生于广东雷州,原中国花样游泳队队员。1996年开始学习舞蹈,1999年改练游泳。2002年以代训机会跟着国家队训练。2006年进入国家二队重点尖子队员。2006年至2007年全国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个人、团体冠军,2007年中俄对抗赛团体亚军,美国公开赛个人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团体冠军,2014年花样游泳世界杯冠军。2012年参加伦敦奥运会,斩获花样游泳团体亚军,创造了历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