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 江门旅游线路价格未明显上涨

2017年04月19日 08:26 江门日报  评论(人参与
台山下川岛。台山下川岛。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你准备去哪里玩?日前,记者从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五一”游产品已全面上架,但由于“五一”只有3天假期,因此,咨询、报名短线游的游客较多,预计下周将迎来报名高峰。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何雯意

  A 短线游持续火爆

  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五一”出游的报名工作早已开始,尤其是国内游开始得更早,不过,因“五一”假期较短,市民大多选择1—2天行程的省内游线路。今年“五一”的放假时间是4月29日—5月1日(周六至周一),因此拼假并不容易,这也令短线游产品更受欢迎。

  “现在‘五一’不算大的节点,只是比周末多了一天假,因此市民多选择短线游产品。”大方旅游总部营业部经理甘卫莲表示,预计下周将迎来报名高峰。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民大多报的都是1—2天行程的省内游线路,但也有人选择“3+N”的玩法,如江门中旅推出的厦门、莽山等线路,只需3—4天就可以出省旅游,也受到了不少市民的欢迎。

  走访中记者发现,与平时相比,“五一”期间的线路价格并没有明显上涨。江门国旅副总经理何炳辉解释说,由于“五一”期间的线路产品以短线游为主,基本不涉及机票,因此价格浮动并不大。甘卫莲也表示,为拉动客源,景区、旅行社的优惠力度很大,四月底、五月初出游的性价比依然很高。另外,家庭游产品的比重大幅增加,尤其是亲子游产品的开发和市场推广力度明显加大。

  B 沙滩游渐火,特色主题游成新宠

  天气渐热,沙滩游线路逐渐火起来。上周末,记者在台山下川岛见到不少前来度假的游客,在码头上需要排队等待客船。从记者购完票到上船,大概等了40分钟。目前,旅行社推出的阳江沙扒、惠州巽寮湾、台山川岛等直通车产品,都很受欢迎。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天气渐热,但温泉游并没有因此而降温。江门中旅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江门的温泉景区本身有一定的知名度,而且除了泡温泉,还有很多娱乐设施,再加上价格优惠,因此也成了不少市民“五一”出游的选择。

  此外,“景点+酒店”的自由行产品也大受欢迎。随着全域旅游、全民休闲度假时代的到来,以酒店为中心的轻奢型周边游逐渐取代纯观光景点游,“为一间房,赴一座城”渐成为出游的新时尚。“以惠州巽寮湾的酒店为例,不少酒店本身就是一个度假的好地方,再加上巽寮湾的沙滩美景也很有吸引力,因而不少市民都喜欢去巽寮湾度假。”江门中旅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酒店度假模式带动了自由行市场的发展。

  记者在走访中还发现,特色主题游也逐渐成为市场新宠,以南海影视城为例,其在配上新颖的主题活动后焕然一新,成了“爆款”产品。

  据了解,“五一”期间,南海影视城将邀请中国最专业的华家班汽车特技表演团队来为游客呈现一场集汽车、摩托车、跑酷、街舞等于一体的特色表演。记者从推出该线路的江门中旅获悉,这线路并不贵,仅需99元/人,既可以游景点,又能观赏表演,由于这种表演只演几天,且非常有特色,所以吸引了不少市民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