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三埠街道加速项目征迁工作 已完成厂房拆迁约7000平

2017年05月17日 08:24 江门日报  评论(人参与
开平市委常委陈伟成带队调研。开平市委常委陈伟成带队调研。
三埠街道顺利推进拆迁工作。三埠街道顺利推进拆迁工作。
深茂铁路开平站场紧张建设中。深茂铁路开平站场紧张建设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开平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部署,5月12日,开平市委常委陈伟成率开平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到深茂铁路开平站场周边综合发展用地项目拆迁现场调研。三埠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据了解,为确保深茂铁路开平站场及周边配套建设顺利按时开工,三埠街道将征地拆迁工作列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年度重点工作,全街上下真抓实干、力求实效,坚决打赢“交通大会战”。

  现场调研拆迁工作进展情况深入了解存在问题

  当天,调研组一行到燕山龙达线材厂现场察看了厂房拆迁工作进展情况。陈伟成听取了三埠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关于征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村委会干部交流,深入了解拆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意见建议。

  陈伟成指出,深茂铁路是开平发展的机遇之路,铁路站场的建设事关开平全市发展大局,三埠街道以及开平全市各职能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中精力,克服困难,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征地拆迁是一项复杂艰巨的工作,必须要多部门联动,积极沟通协商,正确处理工作中的各种利益关系,有效化解各种矛盾,确保开平站场周边综合发展用地项目征地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陈伟成充分肯定了三埠街道办事处为征地拆迁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以及取得的成绩。他对三埠街道下一阶段的征地拆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增强征地拆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要求,严格按照规章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廉洁征地;

  二是注意工作方法,深入细致、合理合法地做好群众工作,努力营造廉政和谐征地拆迁工作氛围;

  三是加强管理,合理分配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做到每周督查、节点督查,倒逼工期。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不推不躲,高效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随后,调研组到深茂铁路开平站场实地考察铁路建设情况,并就站场周边配套项目的征地工作以及规划方案进行探讨。

  将拆迁工作列为年度重点确保阳光拆迁

  据了解,深茂铁路预计将于2018年6月通车,按照开平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首期要完成开平站场站前广场及进站大道300多亩的征拆工作,涉及厂房、铺位总拆迁面积8726平方米。

  为确保深茂铁路开平站场及周边配套建设顺利按时开工,三埠街道将征地拆迁工作列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年度重点工作,全街上下真抓实干、力求实效,坚决打赢“交通大会战”。

  首先,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针对指界放线、青苗补偿、拆迁等难点工作成立了3个工作小组,为征地拆迁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保障。

  第二,做好政策宣传。通过走访入户、张贴公告、派发宣传单、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让每个拆迁户知晓国家法规政策和征地拆迁补偿标准,确保征地拆迁工作阳光透明。

  第三,落实责任倒逼推进。采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责任制,进一步落实责任主体,每周召开征地工作例会,汇报工作进度,研究解决难点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第四,加强协调沟通。积极与相关部门单位和责任人对接,建立定期协调调度机制,把协调工作转移到项目现场,实地明确征地拆迁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和解决办法,保证了征地拆迁协调工作的实效。

  目前,拆迁工作进展顺利,所有拆迁户已签订拆迁补偿协议,拆迁补偿款已支付完毕。此外,已完成厂房拆迁面积约7000平方米,剩余部分正在拆迁中,预计5月中旬可全部完成。

  □文/图 伍安平 龚伟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