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楼市价量均创新高去年楼市价量均创新高

 信息时报讯(记者 田桂丹 实习生 谭逸心)昨日广东省房协发布《2015年度广东省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下简称《报告》)显示,去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17亿平方米,同比大幅增长25.4%;销售均价9796元/平方米,同比增长7.8%,销售量、价均创下新高。

  此外,截至2015年期末,广东商品住宅待售面积为3493.3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

  《报告》分析认为,在国家和地方政府积极支持合理住房消费的背景下,置业需求持续存在,房地产依然是资产配置的重要去向,全省商品住宅的待售面积有所下降,但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其他用房等商业物业待售面积继续增加,业态结构不断分化;珠三角地区的商品房市场回暖趋势相对其他地区更为强劲,在住宅供求关系由总体紧缺过渡到总体平衡之后,房地产区域市场的分化也正不断凸显。

  此外,楼市的分化与转型仍将持续。一方面,对于一线城市及人口流入较多的部分二线城市,去库存的压力不大,但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则不容乐观;另一方面,房企转型深化的趋势依然会延续,“地产+金融”模式将成为行业未来的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