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滴滴司机遭抢劫双手被割伤还将被追责

  滴滴公司称,原因是该司机盗用他人证件信息注册账号属违法

  深圳新闻网讯 9月2日晚,滴滴快车司机任健(化名)在宝安西乡接到了一个订单,随后他被这个乘客抢劫,双手也在双方抢夺凶器时被割伤。同时,任健告知深晚记者自己在滴滴公司注册的车牌号与实际车牌号不符。9月8日,滴滴公司回应称,该司机盗用他人证件信息注册账号,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平台会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晚上接单遭乘客抢劫

  9月2日晚10时许,任健在宝安西乡附近接到了一个订单。乘客上车后,径直坐到了任健的正后方,任健描述,这是一个约二十几岁的年轻男子。

  当导航提示到达目的地附近时,任健按照乘客要求先左转然后右转停车。任健刚停好车,就听到后方传来一句:“司机师傅辛苦了。”紧接着,任健感觉自己的脖子被什么东西勒到了。坐在正后方的人紧接着说道:“关灯,把钱拿出来。”任健立即按对方要求来做,但当时他身上只有几十块钱。任健说:“我的钱包在后备箱,身上真的没什么钱。”但对方并不相信。为了安抚对方情绪,任健不停跟对方讲话,并趁机双手握住刀刃,将刀抢了过来。

  坐在后方座椅上的年轻人迅速逃了出去,追出几十米后,任健请附近商店的主人帮忙报了警。9月3日,任健被抢劫案在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立案。目前,任健在深圳恒生医院手外科住院,医生诊断结果为“左手中环小指血管神经肌腱断裂伤”以及“右手皮肤软组织割裂伤”。

  自称通过网络代办成滴滴司机

  任健是江西人,来到深圳两年多了。他的主业是业务员,最近觉得周末空闲时间较多,便想赚点外快。然而,任健没有深圳本地牌照,并不符合滴滴快车注册的要求。任健告诉记者,“通过朋友我找到了一家网站代办注册,对方说300块就可以注册成功。”于是,任健就这样成为了一名滴滴快车的司机。在注册成功后的一个多月内,任健成功接了50多单,也曾有乘客质疑任健牌照问题,他都以注册牌照是“以前工作公司的牌照,现已辞职”为由安全过关。

  随后,记者就此情况向滴滴公司了解。滴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滴滴平台在收到司机反映的情况后,立即采取了相关措施。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滴滴平台会对该司机垫付医药费用。但该司机盗用他人证件信息注册账号,属于违法行为,滴滴平台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见习记者余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