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8 日 14 时许,龙岗辖区坂澜大道与坂李大道交界处,一辆 334 路公交车与一粤 B 牌照的丰田卡罗拉小车相撞,致小车司机当场死亡,小车内一女性乘客受伤。交警和观澜中队消防人员接警后,都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理,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拍片检查,暂无生命危险。

  据观澜中队消防人员介绍,他们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一台粤 B 牌照的丰田卡罗拉与一台 334 号线的公车发生碰撞,公交车车前部位和小车的左侧部位都出现严重变形。

  经过现场查看,公交车内空无一人,也无人员伤亡的迹象,但是小轿车驾驶室有一名男子被困,手部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人处于昏迷状态,副驾驶座位上满 是血迹。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一面让司机在高速路上配合交警做好警戒工作,一面安排作战队员利用铁铤、液压器等工具对车门进行扩张及破拆。经过约 20 分钟的努力,消防人员成功地把被困人员救出,并送上 120 救护车上。不幸的是,该名男子因伤势严重,被救出后已无生命迹象。

  深晚记者从 334 路公 交所属的西部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公交司机在此次事故中未受伤,事发时,公交车处于 “ 放空 ” 状态,车内除驾驶员外无乘客,车况良好,司机有 20 多年驾龄。“ 公交车正沿最左车道正常行驶到坂澜大道(四车道)路口,一辆小轿车刚好从第三车道掉头,二车发生碰撞。” 该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目前,交警的责任认定书还未下来,公交司机正在配合交警调查,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秦瑶 通讯员 林伟盛 见习编辑 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