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榕江特大桥顺利合龙。10月1日,榕江特大桥顺利合龙。
10月1日,榕江特大桥顺利合龙。10月1日,榕江特大桥顺利合龙。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颖川 通讯员/粤交集宣)10月1日,省交通集团传来喜讯,省重点工程潮惠高速(二期)控制性工程榕江特大桥顺利合龙,为国庆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省交通集团透露,经过连夜奋战,潮(州)惠(州)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榕江特大桥主桥最后一节钢箱梁安全完成吊装,大桥顺利实现合龙。至此潮惠项目“一桥两隧”控制性工程(榕江特大桥和莲花山1、2号特长隧道)全部攻克,为年底实现全线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榕江特大桥位于揭阳市空港经济区炮台镇,大桥为钢箱梁与混凝土箱梁结合的低塔斜拉桥,主跨380米,全长640米,系全国首座高跨低塔斜拉桥。

  合龙后的榕江大桥宛若蛟龙出水,长虹卧波,为后续施工提供了良好的通行条件。榕江特大桥南北岸施工现场将实现最便捷的对接,今后施工材料的调运和管理效率将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