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空军试飞员将驾歼20首次公开亮相航展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晓 沈梦怡)外界关注已久的歼20正式确认将首次公开亮相中国航展。28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空军参加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空军试飞员将驾歼20飞机在第十一届中国航展上进行飞行展示,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首次公开亮相。

  申进科介绍,歼-20飞机是适应未来战场需要,由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目前,歼-20飞机研制正在按计划推进,该机将进一步提升我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的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资料显示,歼20未来将担负中国对空、对海的主权维护任务。目前该机已经进入量产交付和试用磨合阶段,预计将于2017年正式服役,并在2020年左右逐步形成强大战斗力 。

  歼-20采用了单座、双发、全动双垂尾、DSI鼓包式进气道、上反鸭翼带尖拱边条的鸭式气动布局。机头、机身呈菱形,垂直尾翼向外倾斜,起落架舱门为锯齿边设计,机身以高亮银灰色涂装(原型机为深墨色)。侧弹舱采用创新结构,可将导弹发射挂架预先封闭于外侧,同时配备中国国内最先进的新型空空导弹。

  发布会上,空军装备部综计局局长王中华大校介绍,空军共有18型飞机、地导、雷达等主战装备,39型配套武器、车辆,共110余件参加本届航展。与历届航展相比,开放度更高、种类更全、新装备更多,50%是首次公开亮相,是一次成体系的展示。

  其中,目前已列装空军的大型运输机运-20除作动态飞行表演外,也将首次面向社会公众作静态展示;多次展翅东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空军轰-6K飞机,以及空警-500、歼-10B、运-9、直-10K等飞机,将作静态展示。  

  申进科表示,走过67年辉煌历程的人民空军,已经发展成为一支由多兵种、多机种组成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是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维护国家空天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要力量。在第11届中国航展上,空军将全面展现战略转型新成就,讲述空军故事、传播空军价值、展现空军力量。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