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嚣张盗贼作案后留纸条 逃亡六年后被肇庆端州警方抓获

  南方日报讯(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张达志 黄振钊)近日,一名男子入室盗走财物后竟然留纸条给事主告诫“破财挡灾”,逃亡6年后终落法网。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宝月派出所在有关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不久前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波,成功破获这起发生在6年前的入室盗窃案。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波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审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0年8月18日晚,女事主沈某到派出所报案,称在黄塘路某花园的家中被人入室盗窃,丢了两台手提电脑、1只黄金生肖摆件和500元现金,涉案总值约1.3万元。嚣张的盗贼临走之前,还写了一张纸条,内容大意是:“你就当作是破财挡灾,希望你下次聪明点,别大意了……”

  案发后,端州警方组织民警到现场进行勘查并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并锁定涉案嫌疑人。但是涉案嫌疑人就如同人间蒸发一般,迟迟寻觅不到踪迹。6年来,办案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对涉案嫌疑人的抓捕工作却从未放弃。今年10月12日晚,办案民警掌握到涉案嫌疑人行踪,快速出击,在端州城区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涉案嫌疑人陈某波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波对当年入室盗窃后逃匿到外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更没想到刚回到肇庆端州没多久,就被抓获了。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