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景收 黄祖健 通讯员/南宣)继本月南沙5条跨区客运班线公交化顺利实施后,南沙交通部门再交公交民生实事惠民答卷,投入使用试验性多功能电子站牌、新开通2条区内公交线路,并同时投放新能源公交车95台。目前,全区公交线路达69条,公交车从396台增至505台。

  新开线路编码为南沙62路、南沙63路,南沙62路起止站点为华汇广场至龙穴岛的造船基地,主要行经进港大道、港前大道、三山大道,在南沙旧镇与南沙1路线会合,在方便沿线居民往来的同时,重点优化船厂员工通勤条件,并布局地铁4号线开通后塘坑站的接驳问题。南沙63路是始发和终点都在儿童公园的环线,线路围绕金洲商圈、万达商圈等出行需求大的区域双向对开,开通后,可进一步强化南沙街西北部各村与近在家门口的各大商圈、地铁站、蕉门河城市中心、儿童公园的公交便利。

  公交电子站牌会在中途站通过智能站亭的方式发布公交到站及预测信息、公交满载度、路况信息、天气信息、公交线路变更信息以及政府公告通知等。南沙在广州率先启用多功能公交电子站牌,目前已建成试验性电子站牌2个(位于蕉门地铁站),其余项目预计2017年2月底前投入试运行。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