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向芳彬)今日,广铁集团预计将发送旅客114万人,同比增加2.6万人,增幅2.3%。据悉,2月13日(正月十七)将达到节后第二波客流最高峰。

  根据广铁集团预测,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短途探亲的旅客集中出行,外出务工的旅客集中返程,加之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学生集中返校进一步推高客流峰值,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的高度叠加形成春运后第二波客流高峰。

  为应对客流高峰,记者了解到,广铁采取加开列车、动车重联等措施增加运力。今日,广铁加开列车147列,其中普速109列,高铁38列,2月11日,广铁加开列车127列,其中普速89列,高铁38列,主要开往华东、广东方向。

  另悉,针对元宵节前后短途探亲流集中的特点,广铁在2月11日(元宵节当日)加开广东省内短途列车8列,其中高铁6列,普速2列,进一步提高短途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针对湖南省劳动力输出大、务工客流集中的特点,2月11日,广铁在湖南地区务工人员聚集地,加开了“家门口”的始发列车27列,其中高铁10列,普速17列,主要去往华东、广东等地。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