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变身”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通讯员供图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近日,在白云区谢家庄公交站附近,一辆救护车突然抛锚了,车上的医护人员和病人家属都手忙脚乱。幸好973路司机伸出援手,将公交车变身“救护车”,将伤者及时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据公交车驾驶员冯师傅介绍,事发在3日傍晚18时许,当时冯师傅驾驶973路公交车从太和开往动物园总站,当车子行驶到谢家庄站时,“我见路边一辆救护车开着双闪灯,车头盖也打开了。”冯师傅意识到救护车可能是坏了,他马上打开车门,向救护车上的人员询问情况,得知救护车上有一个男伤者,两名家属,还有几名医护人员,大家都着急得手忙脚乱。

  在征得车上乘客的同意后,冯师傅下车让医护人员将病人抬上公交车。冯师傅告诉记者,10分钟不到,他就将伤者及时送到了太和医院。伤者家属连声向冯师傅道谢,不过冯师傅认为是举手之劳而已,“觉得很开心,可以帮到人”。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