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潘文杰) 为了治个小感冒,女子欧某走进了何某的小诊所,不料在输完液离开诊所后倒地身亡。昨日上午,何某被控非法行医案在越秀法院开庭审理。

  据指控,2016年9月17日12时许,何某在越秀区横枝岗路某房内,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明知自己不具备行医资格的情况下,对前来就医的欧某进行输液等诊疗活动,后欧某于同日14时许死亡。经法医鉴定,欧某患有冠心病,因发生药物过敏致急性呼吸循环功能障碍死亡。2016年9月18日,何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庭上,何某表示认罪。据何某供述,药物都是从正规渠道购买,但他承认,他没有向欧某了解病史,不知道欧某有冠心病,没有做皮试,在输完液后也没有让欧某静坐以观察有无不良反应。

  何某表示,自己已年近70岁,妻子有病需要长期服药,全部家产加起来也只有几万元,但他愿意倾其所有赔偿欧某家属。欧某家属则表示,虽然何某不是有意伤害欧某,但一条人命绝不仅值几万元,表示不能接受何某的赔偿数额。双方当庭调解失败。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