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孙小鹏 罗子杰 通讯员 苏运生 杨柳青 陈苹 麦小菡 林延军(除署名外)

  高考结束,各高校开始发布招生计划信息,考生和家长须密切关注。昨日,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医科大学等高校先后发布招生计划。其中,暨南大学今年计划在内地招生4540人,港澳台侨招生约2000人。华南师范大学本科计划招生6100人,近90%的招生计划安排在广东。此外,广州医科大学也发布招生信息,计划在全国招收本科生1901人,其中在广东省招生1554人。

  暨南大学 今年约有6650名新生报到

  暨南大学今年新生报到人数约6650人,其中石牌校区1650人左右,番禺校区2700人左右,广园东校区(华文学院)400人左右,珠海校区1500人左右,深圳校区400人左右。此前,暨南大学招生办主任黄跃雄曾表示,今年该校内地招生计划为4540人,较去年增加60人,投放到广东的指标比去年有所增加。同时,港澳台侨招生约2000人。

  据介绍,暨大在录取方面,按加分成绩投档,但要按高考文化课(裸分)成绩安排专业。安排专业时,按分数(高考文化课分数)优先,参考专业志愿顺序,不设专业级差的原则进行安排。文化课成绩相同时,依据各省的排名方法和顺序录取。如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若考生服从专业调剂,按高分到低分顺序,调剂到未满额专业,学校承诺不退档;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将予以退档。

  今年暨南大学新增3个专业,分别为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网络空间安全和工业工程。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可以根据学校的往年分数线,设计冲一冲、稳一稳和保一保的志愿顺序。平行志愿为敢冲的考生提供了机会,考生们可根据前几年的分数线,对照自己的分数作出判断。

  据悉,学校方面建议考生在第一志愿组A位置报考该校。

  华南师范大学 今年计划全国招生6100人

  昨日,华南师范大学公布了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该校计划招生6100人,比去年略有增加,近90%的招生计划安排在广东。普通本科专业分为师范类和非师范类,师范类专业在广东省提前第一批招生,非师范类专业在广东省第一批招生,其他省份的录取批次按相关省份的规定安排,具体可参照生源省招办公布的专业目录。

  据了解,今年华师师范类专业计划总数为2286人,其中在广东招收1858人。非师范专业在广东省第一批招生,招生计划总数3814人,其中在广东招收3362人。从今年起,该校实行按专业招生,改变往年按大类、实验班及创新班招生的模式,探索更灵活的学分制。学生可按规定选择专业修读,入学后第二学期,可按自己的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转专业,经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

  同时,学校还建立完整的“奖、助、勤、贷、补”奖助学金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推行优秀考生奖,最高奖励3万元。学校与国(境)外80所院校有交换生学习计划,包括课程学习以及多样化的实习实践,为学生拓宽国际视野。

  广州医科大学 优秀学生可进入南山学院

  广州医科大学今年本科计划招生1901人,在广东及全国16个省市区招生,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在粤招生1554人,一本理科招生计划为1324人,一本文科招生计划为170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60人。优秀学生可选拔进入南山学院、生物技术卓越班和药学卓越班等。

  该校本科招生专业20个,涵盖医学、理学、管理学、工学、法学五个学科门类。在招生专业中,该校有7个专业供文科考生选择,包括中西医临床医学、康复治疗学、护理学、公共事业管理、市场营销、应用心理学和法学。

  据介绍,该校正在全面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在优势学科群与科研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附属医院的新平台与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取得明显实效。

  广州大学华软学院 计划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

  广州大学华软学院今年普高本科招生计划数为3707人,面向全国20个省市区招生,计划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

  该校在原有专业上开设3个特色国际班(软件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注册会计师),计划数为85人。该校的软件工程国际班在全省高校首屈一指。

  今年,学院除了继续在广东、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15个省市区招生外,还增加江苏、湖北、重庆、云南、宁夏等地的招生计划。学院还携手国外大学联盟,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近百所知名大学联合举办“4+1本硕连读”“3+1+1本硕连读”等国际留学项目,提高办学条件。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今年计划在粤招生3700人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今年计划在广东招生3700人,主要特色专业为新能源泊车技术、工程造价、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应用技术、酒店管理、软件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电气自动化技术、国际贸易、物流管理、金融管理、商务日语等。该校坚持以就业为导向,走工学结合的办学道路,现开设有65个专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