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场滑雪场

  广州日报佛山讯 (记者刘艺明、马俊贤摄影报道)在炎热的夏天,竟然在佛山可以滑“雪”?记者昨日了解到,全国前三、华南最大的旱雪基地正式落户高明,该基地将于今年7月开放。

  对于不少市民来说,“旱雪”还是一个非常新鲜的名词。其实,旱雪是由滑雪运动延伸而来的,采用特殊树脂合成材料及先进的工艺生产、铺设而成的人造雪道(晶雪技术),模拟冬季天然雪场的形态和滑度。对于广东这个四季不见雪的地方来说,旱雪自然是体验滑雪运动的最快捷径。

  据了解,高明的旱雪基地位于鹭湖森林度假区内,并引进了仿真度在90%以上的国际尖端旱雪技术。园区拥有6条百米极速滑道,最长可达168米,总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在全国综合指数排名前三。

  记者也尝试走在旱雪上,看到如“金针菇”一般的旱雪材料确实有如真雪般站不稳的感觉。而据基地资深滑雪教练介绍,因为没有水的缘故,旱雪比真雪在速度上会稍慢一些,加上材料比雪软,安全系数会更高,“摔了也不会感到很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