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23日开赛,宁泽涛领衔。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23日开赛,宁泽涛领衔。

  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23日将在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开赛,短距离自由泳名将宁泽涛领衔出战。

  据了解,本次比赛项目有16个,报名参加比赛的有来自八一、海军和25个省(市)、自治区的38支代表队,参赛运动员790多人。届时,2015年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宁泽涛、19岁蝶泳新秀张雨霏等游泳名将将参加角逐。根据报名信息,宁泽涛将在23日参加男子100米蝶泳,随后在25日和26日分别参加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

  赛事主办方介绍,与往年相比,这次大赛增加了国内各大俱乐部群众组比赛,旨在提升国内游泳运动水平,推动《全民健身发展纲要》的组织实施,带动大众积极参与到本项运动中,同时推动游泳运动走向社会化、职业化道路。

  本次大赛是章贡区继成功承办2016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奥运会资格赛后,再次举办国家级游泳赛事。为保障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章贡区成立赛事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竞赛组、宣传报道组、后勤接待组、安全保障组等5个职能部门,每周专项调度赛事工作,力求将每项工作做细做实。比赛期间,该区将在赛事合作酒店安排交警、公安、食品检查员、导游、医务人员等工作人员。(完)